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隨便逛~ Marshall Park @Madison


Wisconsin有非常多大大小小的河流和湖泊,很自然地有很多人從事水上活動,Madison也不例外。

在家附近隨便逛,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船停在路邊或是車庫前。這艘獨木舟 (kayak) 傍晚還架在車頂上,可能是主人剛帶著它從外面玩回來。

走在路上也隨處可見後頭拖著遊艇的車子。這是在家樓下的酒吧前面拍到的,開完船再來喝酒,日子過得還蠻爽的 XD

這天吃完晚餐懶得騎車,夫妻倆開車到離家 (A) 1 mile (4分鐘車程) 的Marshall Park (B) 去散步。這個公園緊臨Lake Mendota 的西邊,其實學校就在同一個湖的南邊,但兩處的風景不太一樣。Madison大大小小的公園實在有夠多,地圖上綠綠的地方都是;既然比德州多繳了州稅促進地方繁榮,就多來用用這些社會福利設施吧 ><

這公園可high的咧,隨時都可以看到拖著船的車子進進出出。

這些車子的主人們現在正開著船在湖上玩耍....

吸引來這麼多船的原因是湖邊有3個碼頭,有斜坡可以讓車子直接卸"船"。

很方便,車子"媽姑"一下把拖著船的架子倒進水裡,鎖打開車子開走 船就下水了。

船要回車上也是同樣的程序,只是人得站到水裡去把船鏈好。

開船是要付費的,可以買一整年的pass也可以單次付;亭子邊有個小錢筒,自己把錢丟進去就行了。

只是在湖旁走走看看也很開心.....

這麼多船在水上開來開去,水質鐵定好不到哪去。這是清水草的船,仔細看的話不難發現上頭裝了不少水草。

無論水質如何,這還是青少年結伴出遊的好地方。我們看著這群孩子從岸上咆嘯一路狂奔進水裡。這個畫面讓我想到從前住在聖文森,在加勒比海上玩水的日子....

這群女孩子還特地跑到水裡頭打排球。

有開汽艇的...

比較環保用手划船的。這位仁兄看來有練過,划超快的,還很愛國,小船前面插了一支國旗。

從放在岸邊的船看來,還有很多人來這kayaking。

不想下水也無所謂,在樹下坐著彈吉他譜曲也挺好的。

也可以像這隻鴿子一樣,找個好地方靜坐沉思 XD

松鼠則是忙著拍照,貪心地想將眼前所有美景記錄下來。

沒事做也不懂得享受的人就會變這樣,被蚊子咬得奧嘟嘟然後吵著要回家.....

好吧,回家餵藍寶寶吃水果去!!

6 意見:

Josie 提到...

"媽姑"??
忘了帶麵包了,藍寶寶才會嘟嘴啦!!!
這種地方也有很多蚊子喔??

匿名 提到...

到處都好漂亮.真是一個好地方.自己帶著船出門去玩.好酷喔!讚
松鼠媽

Fagus Chou 提到...

Re: Josie <9057685568511771542>
"媽姑" 是台語的"倒車"啦....
傍晚會有一些蚊子出來, 不過我穿了長褲球鞋還一直動來動去所以沒被咬, 藍寶寶穿著短褲站在那乾等, 蚊子就都咬他了。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1507262954974313001>
對呀, 這裡的人很肯投資, 喜歡開船就直接買一艘放在家裡, 要玩再自己載出門 XD

Josie 提到...

是"叭古",不是"媽咕"啦@@!

Fagus Chou 提到...

Re: Josie <1000148272558074535>
怎麼樣都找不到適合的音嘛~~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