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遠足去] Hemlock Draw


上週末去爬山又中暑回來,到現在才把一大堆照片整理完。"Hemlock Draw"在Madison北方車程約一小時的地方,離Devil's Lake蠻近的;是那種如果沒有熟門熟路的人,你永遠也不會找到的地方。

在鄉間小路上左彎右拐,Hemlock Draw就隱身在這樣的環境中。

路旁有條小路,用柵欄圍起來再插塊牌子,就是這裡了!!  我們從左邊的小洞鑽進去。

Hemlock Draw屬於"The Nature Conservancy" (美國自然保育協會)所有。這是一個非政府組織 (non-government organization, NGO),在世界各地買地保護動植物及自然環境,目前足跡已遍及30個國家,是全世界擁有土地面積最大的保育團體。

這裡秋季開放狩獵鹿鹿。也許對一般台灣人來說,保留區還開放狩獵是件很"不保育"的事,感覺很詭異。但是美國很多地方鹿滿為患,啃食並踐踏植物小苗,嚴重影響植群更新;開放狩獵既能解決問題、幫管轄機構賺些保育基金,也讓喜歡從事狩獵活動的人得到滿足,一舉數得。

其實這是條還蠻不錯的步道,綠得很美麗;人跡罕至,基本上是平地森林。路上偶爾有小起伏,有一些倒木、大石頭等要爬過,感覺很像打電動在過關卡,蠻有趣的。不過我們去的很不是時候,那天天氣實在太熱,濕度也非常高,一整個悶;再加上我們一整天都不會遇到廁所,松鼠不敢多喝水的結果就是又中暑了 XD

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很不舒服,Randy走得非常趕,只偶爾停下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這裡的地質。松鼠沿路拍照,因此全程都走在最後頭,拍完照再飛奔跟上隊伍。

對松鼠來說,這算是趟生態之旅。雖然在台灣學到的一堆花花草草到了美國因為分類群不同幾乎一點都沒用 (什麼都認不出來 >< ),不過還是很開心。這是....可愛的葉子 :P  上面那個應該是某種秋天會變色的落葉樹種,透著光看真是超美的!

除了幾種落葉樹種之外,這不知是哪一種的鐵杉 (Tsuga sp.) 也是很優勢的冠層樹種,保留區的名字"hemlock"就取自它的英文俗名。它是常綠樹種,冬天來的時候應該只剩下它有葉子了。

菇菇們。這裡超潮濕的,加上幾乎沒有人為干擾到處都是倒木,因此菇菇的種類很多。看起來很可口咧~  不過松鼠不會認菇菇,所以只敢遠觀.....

木質化的真菌類。這個看起來沒什麼肉,就算沒有毒也不好吃 :P

令人目瞪口呆的巨菇。從來沒想過菇菇可以長成這樣;這麼強壯,很像梯子可以踩著爬上樹 @@

這是....魚....

大約有食指長的鳥類絨羽。這麼大根的絨羽,主人的體型應該至少有90公分。我們在步道上曾無意驚起一隻火雞 (野生的喔!!),不知道是不是牠的羽毛....

夏天過了一大半,大部分的植物都開花了,也有一些動作快的已經結好果實。

這趟出遊松鼠有一件超超超後悔的事,就是穿了短袖短褲。以前在台灣出野外時松鼠一定長袖長褲包得好好的,不過來美國後發現步道都又簡單又乾淨,再加上天氣實在很熱,就改變習慣了。結果這條步道有些路段較窄,人煙罕至、天氣熱加上雨水多,底層植物生長茂密幾乎蓋住路面,我們必須抬著手穿過高達腰際的灌叢。眼睜睜地看著前方灌叢滿都是刺,也只能硬著頭皮穿過去;傷痕累累就算了,最恐怖的是有一種跟台灣的咬人貓類似的蕁麻科植物 (右上),一碰上了就滿腿像是被幾千根針同時扎到一樣,又麻又痛。去程是莫名其妙被咬,回程時確定兇手是它,但還硬生生一大叢檔在眼前非穿過不可.....天哪~

不過綜合來說,這是個好地方,來回大約1.5-2小時。如果天氣涼一點,如果穿長褲,它會是很適合hiking的去處 ^^

看看松鼠在Wisconsin其它的戶外活動紀錄:

6 意見:

匿名 提到...

這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因為很安靜. :)
May

匿名 提到...

好像是條很不錯的步道.不過妳也太天了點.居然穿這樣.被咬得亂七八糟的.好可憐喔!!以後要小心點@@
松鼠媽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1454951827942692500>
沒錯,超安靜!! 我也不喜歡人多 :D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704505494189027303>
是呀,很天 :P 腳上的疤可能還要一陣子才會好....

Hank 提到...

的確很安靜,我們那天一個人影也沒見到,夏天太悶熱,秋天去應該會非常舒服。

Fagus Chou 提到...

Re: Hank <4648963187161264828>
好,秋天再去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