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芽寶貝] 8M~ 我是小猴!!



打從芽芽滿六個月到小兒科checkup後就再也沒量過身高體重了,所以松鼠其實不知道她目前的size。不過感覺好像最近沒啥變重;喝奶量如常 (一天四餐,每餐7oz左右),作息也幾乎沒變化 (清醒2-2.5小時,每天小睡2-3次,每次1-2小時)。

不同的是,七個多月大的芽芽好動得不得了,身手也矯捷了,根本就是隻小猴子,什麼都要玩,每天在家到處爬到處站,一秒鐘都閒不下來。值得慶幸的是,芽芽現在吃跟睡彈性許多,早點晚點吃都可以,在外頭累了的時候也能自己在car seat或是媽咪身上安靜地睡著,不會該該叫,因此出門方便很多。

滿七個月過幾天,芽芽就到處扶著東西站了。能站真好,視野變廣了,可以摸到玩到許多之前碰不到的東西.....

看我暴力阿芽的賣力演出!!


(芽:我伸,我再伸!! 終於拿到了......)

剛開始時娃娃還常卡在那上不去也下不來,最後是腳滑劈腿坐回地上或是唉唉叫跟媽咪求救。不出半個月,娃娃已經很厲害了,會自己扶著東西向下移動,屈著膝蓋慢慢坐下。

能站能坐,行動自如,有影片為證~


不過這小娃有時候有點煩,媽咪打包時一直去把箱子裡的塑膠泡泡翻出來玩,把泡泡丟滿地,最後被爸比抓起來直接丟進箱子裡。(爸比:小三八,還笑!!) 

更三八的是,這小子在沙發上玩著玩著,居然給我整個翻下來,害正在錄影的媽咪差點心臟病發作....

還不自量力想上樓梯!!

大一點的娃娃真好玩,可是也開始懂得用哭鬧來控制大人了。現在只要一不順心,像是東西掉到地上,或是玩不該玩的東西被媽咪沒收,就會用哭哭來抗議。之前媽咪以為是娃娃要長牙不舒服所以比較"歡",一哭就會去秀秀,不知道是不是被她發現媽咪怕她哭,學壞了 = =。不過詳情如何也不得而知了,現在只能盡量不要寵她,把她養成會哭鬧的北鼻。

發現世界實在是太美妙的後遺症就是睡覺時間到了還捨不得睡。某天放芽芽上床後10分鐘聽她的哭聲聽到煩,一抬頭赫然發現她站得老高往下直接對著媽咪哭 XD  那陣子因為常出門耽誤到娃娃的睡眠時間,覺得對不起她,所以她睡不著時媽咪會把她抱抱睡;沒想到這小娃變本加厲,原本是晚上才要抱,後來變成小睡也要討抱,而且常抱了一個小時還不肯睡。一個多星期後松鼠受不了,花了兩天的時間再把娃娃自己入睡的習慣重新訓練回來。現在的娃娃時間一到被放上床,吭都不吭一聲就自己睡著。

有時候上床後自己又站或坐起來幾秒鐘,然後撲倒睡著。這....都快吃到腳趾了 XD

最近芽芽六點多就會餓醒,起來喝奶後不肯睡回籠覺,媽咪就把她抱到大床上讓她自己玩,我們再賴一下床。娃娃超愛這段時光的,每每自己玩得很嗨~

玩到累可是還很嗨時就會開始發酒瘋了。以前是口才變得很好超愛講話,現在是會尖叫。請別懷疑,這就是芽芽所謂的"尖叫" = =


芽芽吃副食品的進展很慢。松鼠買了hand blender做了好多種食物泥,不過她大半不賞臉。目前試到喜歡的有蘋果泥和西洋梨(pear),最愛的則一直是地瓜、香蕉和酪梨這些可以直接碾來吃的食物,大骨粥則是看心情偶爾接受。似乎她偏愛有顆粒/不要太糊的,還有甜甜的東西。

除了會扶著東西站起來以外,這個月最大的事莫過於是芽芽在滿八個月大的前夕冒出了兩顆小牙牙 (下門牙),從此脫離無齒之徒的行列了!!

有了牙齒,接下來要認真練習自己把食物送到口中 ^^
(芽媽:孩子,別老是看到食物就張嘴等人餵,手手要伸出來用呀~)

這個月的芽芽照例很社交,但松鼠忙著搬家,實在沒辦法用文字一一記錄下這些活動。搬離Madison即將滿一週,這些朋友不知何時才能再見到面了。

不過感傷只是媽咪個人的感覺而已。芽芽照樣無憂無慮,睡飽就站在床上跳呀跳地迎接媽咪,超可愛的。也給各位關心芽芽的朋友開心一下 ^^


芽寶貝的週月紀錄:
給芽芽......寫在滿月前夕
口水芽之目不轉睛 & 四肢練習 (2M)
我長大了~ 兩個多月大的芽芽玩什麼?
4M~ 模範嬰兒
5M~ 長腿妹會翻身了 :D
我半歲了
七坐八爬
九個月大的嬰兒怎麼可以這麼皮!?
十個月大的混世小魔王
11-13個月大的小金剛
14-15個月大的小野娃
16-17M 之我要當大人
芽芽學語 (18-20M, 2013.10.17- 2014.1.16)   

6 意見:

leah 提到...

我有點好奇, 當芽芽一翻身從沙發上翻下來的當時, 本來悠悠閒閒在另一頭斜靠著的把拔有沒有跳起來呀?!

匿名 提到...

在沙發上翻下那個超危險的.以後要小心點.最後在跳跳的那個笑得好開心好可愛喔!!!
松鼠媽

Fagus Chou 提到...

Re: leah <1784263339262776415>
嗯,屁股繼續牢牢地黏在沙發上,只有叫一聲而已 XD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8908464984366314621>
對呀,芽芽笑起來沒牙齒又有小酒窩,好可愛喔~

匿名 提到...

芽芽好可爱啊。 要担心,不要让她从二楼的栏杆上摔下来。

uz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7496584179289408196>
謝謝UZ的來訪和提醒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