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耶誕假期紐澤西訪友


在美國的這幾年,藍寶寶跟松鼠每年都會安排個一兩次長途旅行 (嗯,兩三年前的遊記到現在都還沒生出來 XD )。之前都是開車旅行,今年有了芽芽,我們就改搭飛機囉,地點是紐澤西的宣霖家。宣霖是松鼠的高中好友,我們的交情超過二十年!

長期相隔兩地的緣故,我們已經有七、八年沒見面;如今各自為人母,一共產出千金四枚。這位三小姐自稱公主,小小年紀愛美得很呢!

這是和我很投緣的二小姐,聰明成熟口齒伶俐又乖巧懂事。我們一起打球 & 玩益智遊戲,好像成為忘年之交了,這幾天每天都收到她的email跟我分享生活大小事 ^^

她還是個貼心的姐姐和得力的小幫手喔,會照顧芽芽,還餵她吃酪梨和喝奶 :D

(芽:姐姐,我終於摸到真的鋼琴了!!)

這趟旅程,芽芽累積了好多人生的第一次;不過她一定不會記得,媽咪只好很俗地到處拍到此一遊照給娃娃留做紀念。這是娃娃第一次搭飛機 (攝於破爛的紐約Newark機場),表現好極了,兩趟飛行她都沒有不適,乖乖地在媽咪身上玩玩具 & 睡覺,還被周圍的乘客稱讚很乖巧 ^^

從機場被接回家後,我們就不想出門了。一整週的耶誕假期好冷,我們宅在家裡六天,做做家事,陪孩子們玩XBox,享受溫暖的家居生活。

還是有出門啦~ 住家附近的生活機能很好,外食超方便。上海菜、韓國菜、日本料理......,每天大吃大喝得非常過癮 :P

大人吃飯時,娃娃總是看得口水直流,只能在一旁啃自己的矽膠小魚解饞。好不容易媽咪大發善心給了一片柳橙,娃娃開心地一口接一口呢!  (芽:柳橙真是人間美味呀~)

雖然待在家裡很舒適,但到了紐約附近還不去晃晃實在是說不過去。藍寶寶跟松鼠都不鍾情大城市,以後是絕不可能特地搭飛機去的,因此這回我們還是跑了一趟紐約。我們只對博物館有興趣;本來想去大都會,不過帶著娃娃行動不便,最後選擇去了交通比較方便的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自然歷史博物館)。

從Edison坐火車到紐約大約50分鐘,再轉一班地鐵就可以到目的地。耶,娃娃第一次搭火車 (&地鐵)!!  好冷,被套在大衣衣裡頭的芽芽活像隻粉紅貴賓 @@

跟紐約火車站的聖誕樹合照時,娃娃還在呼呼大睡。這是one-day trip,我們只在車站和博物館裡穿梭,連紐約的天空都沒見到 :P

這是芽芽到過的第一個博物館。紐約的自然歷史博物館頗老舊,空間很狹小,比芝加哥的遜上許多。人好多好擠,移動超困難,松鼠幾乎沒看到什麼東西。很烏龍,松鼠對這趟紐約行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三個大人在設計不良的紐約火車站、地鐵站和博物館,抬著兩輛娃娃車+ 兩個娃娃上樓梯再下樓梯,再上樓梯,再下樓梯...... XD

好快,假期就這樣平淡而溫馨地過完了。

許久不見的老友感覺還是那麼熟悉,只消一個晚上的促膝長談便把過去幾年因距離造成的空隙填滿。歲月雖然在我們身上留下痕跡,讓我們變成熟了,可雙方卻依然保有少女時的純真,以及對彼此的信任和關懷。感謝老天爺讓我體驗到"友誼長存"這四個字的真諦,希望十年後、二十年後...... 友誼之繩還是將我們牢牢繫住。衷心祝福遠方的宣霖和孩子們幸福快樂一輩子~

10 意見:

匿名 提到...

很有意義的一趟旅行,也許等下次在碰面時,都當阿嬤了說,
那更有意思吧!!!

松鼠媽

燕秀 提到...

好久不見的宣霖!謝謝松鼠的遊記顯示照片!但我覺得倆位都沒什麼變耶!^_^

Hsiuanlin 提到...

To 燕秀, you're so sweet. 松鼠 is the same as before for sure.
Thank you for coming visit us. The girls did have a lot of fun.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the best and hope to see you again soon! :)

VShane 提到...

松鼠跟藍寶寶好強!帶著小孩遊覽,而且還是搭火車!我光想到要搬那台stroller就頭大。芽芽看起來好像喜歡吃大人的食物,愈來愈好"嘴道",這樣媽媽就可以輕鬆點囉!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5498109671941974575>
欸,應該不會這麼久啦,當阿嬤之前一定要再碰面 ><

Fagus Chou 提到...

Re: 燕秀 <94422160880053043>
秀秀妳出現了!? 宣霖沒變,我肥了超超超多的說 >< 妳呢??

Fagus Chou 提到...

Re: Hsiuanlin <63638931623229281>
I'm glad that I finally got a chance to visit you at your place :D And thank you for the baby clothes again. They are so pretty!

Fagus Chou 提到...

Re: VShane <1477052600085634429>
我們是搭飛機去找我朋友,我朋友再帶我們一起搭火車到紐約。她熟門熟路,所以我們不用做功課也不用擔心迷路 :P
芽芽真的好像喜歡吃大人的食物,可是她偏偏一顆牙都還沒長,我也不知能給她吃些什麼說 XD

leah 提到...

上次讀這篇時,只注意文字了, 剛剛倒是一眼看到, 松鼠的皮膚好優, 好光滑, 好亮啊!

Fagus Chou 提到...

Re: leah <2020917896336924207>
Leah這樣講我會不好意思啦,可能是光線打得好 :P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