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我在十樓


因為藍寶寶老闆跳槽的緣故,我們不得不離開心愛的Madison和loft小窩,搬到芝加哥來了,這是結婚三年多來第三次搬家 XD。現在的松鼠窩在十樓,不過blog不會改名字,因為我們只打算住個半年就搬回台灣。

新家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一樓有室內和室外的兒童遊戲區。

雖然遊戲區大部分的玩具對芽芽來說都有點超齡,不過還是有一些大玩具是媽咪原本想買給娃娃,可是又太佔空間or太貴的。半年$25的會員費很划算,還有機會跟其他媽咪和娃娃互動。很幸運地,松鼠第一次帶芽芽去就認識到一位親切的台灣媽媽,據說也是這棟大樓原本唯一的一戶台灣人。

搬家實在是件累人的事。即便當初赴美時早打定主意只待幾年,所以一切從簡,東西能不買就不買,用不到就送人,結果還是裝了幾十箱。藍寶寶工作忙碌也完全不擅於打包,偏偏這又是松鼠的強項,因此這差事自然落在松鼠身上。花了二個星期,松鼠把所有東西仔細包裝塞滿箱子,經過短短三、四小時的搬運過程,又要unpack了@@  松鼠再花了將近一星期把所有東西拆封 & 歸位。

(芽:爸比媽咪忙,人家也沒偷懶呢~ 肉腳爸比都不支倒在沙發上了,我還在跟兜兜繼續奮戰!!)

新家在芝加哥大學附近,離市中心大約15分鐘的車程;比起Madison來,居住空間擁擠多了。房價貴了不少,停車要另外付費不說,還得在冷颼颼的天氣裡走上六、七分鐘才到得了停車場。

因為我們住的是最高樓層,附近的大廈也都沒這麼高,因此松鼠窩的view非常好。向西可以遠眺市中心 (我一點都沒興趣的 downtown.....)。

密西根湖在東北方。松鼠挺期待等天氣暖和一點時,推著娃娃去散步。

上週好冷,松鼠一點都不想抱著娃娃走去停車場,因此這十天來幾乎每天都宅在家裡,只有週末才出門吃飯和採買。對松鼠來說,採光良好 & 挑高高是小窩的第二 & 第三大優點。

廚房不寬敞,可是收納空間還挺多的。不過這可能是因為松鼠把大多數的碗盤都打包進storage,不再拆箱,準備到時直接運回台灣的緣故 XD

臥室比以前的小很多,但也夠用,還有一個超大的walk-in closet。我們讓這個房間始終保持暗無天日的狀態,芽芽白天在這暖呼呼地睡得超好。

也很明亮的書房。雖然房子對外隔音蠻糟的,不過從開放式的one-bedroom loft換到two-bedroom,室內隔音好了很多,芽芽睡覺時我們不用再偷偷摸摸不敢聽音樂、講電話,或是洗鍋子了 :D

過了一週和周遭環境完全隔離的生活後,松鼠趁週六天氣好一點時,跟藍寶寶帶芽芽出門散步,順便試試新的stroller!!

這裡風大,怕寶貝芽被凍壞,所以給遮得好好的......

松鼠一向不喜歡大城市,不過其實住家附近環境還算舒服。既然已經搬來了,在美國的最後半年,我要設法愛上這個地方 :D

9 意見:

Josie 提到...

一樓有室內和室外的兒童遊戲區 -> 這個最吸引妳的地方居然沒拍到

Fagus Chou 提到...

Re: Josie <394368505381803024>
因為兒童遊戲區是採會員制,我還沒交$$,之前都是偷偷去看,當然不好意思拿著相機拍呀~ 之後再補上....
室外的部分,第一張照片五顏六色的地方就是了!

Fagus Chou 提到...

Re: Josie <394368505381803024>
昨天繳了會員費,剛剛下樓去把照片補上啦~

leah 提到...

呵呵, 打開文章映入眼簾的, 是寬敞的空間, 四面圍滿了應有盡有的大小型玩具, 第一個想法是, 哇, 新家有個超大客廳喔, 第二個想法是, 芽芽太幸福啊, 爸爸媽媽給了她一整座的玩具反斗城....(幸好沒有衝動的先跳下來寫回應) XDDDDD
我很喜歡妳的新家, 雖然在市區, 但是每個窗口都有的景色, 可以大大的加分喔. 妳把新家布置得很溫馨! 好好享受喔. (因為半年後, 回到台灣又將會是另一番格局了啊!)

Fagus Chou 提到...

Re: leah <7958521378240721481>
那個tot lot真是蠻不錯的,可惜芽芽這個星期感冒,我們還沒有下去好好利用。以後回台灣不曉得會住哪,更不知會住得如何,就不想太多了,只能好好珍惜目前所擁有的 ^^

Vivien Shane 提到...

看到你說搬離Madison,以為你回台灣了。原來還在美國,太好了!
我沒去過芝加哥,可是我們常在芝加哥轉機,我喜歡大城市的感覺,新家大廈看起來很讚。我們五月要回台灣喔!搞不好會在機場見面哩。

Fagus Chou 提到...

Re: Vivien Shane <344900461661349470>
芝加哥機場我只去過兩次不太熟,不過好像離我家不挺遠。有機會的話在那碰面喔 ^^

維多利亞 提到...

無論在哪,只要有摯愛的人相伴,就是最甜蜜的家~

Fagus Chou 提到...

Re: 維多利亞 <683315789021488663>
是呀~ 雖然還不知道回台灣後會待哪,但可以確定一定是個甜蜜的家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