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最後一場暴風雪


去年Madison的冬天比德州還暖,也沒下什麼雪,今年總算冷了一點也下了些雪,不然就好笑了,待了一年多即將離開,還沒體驗到北國的寒冷!

12月中時來了場暴風雪,不到兩天家裡的陽台就完全被雪覆蓋。到現在已經兩個多星期,花盆們仍然被埋在雪裡。

 二樓圍牆上雪堆得最高的那間就是松鼠窩! 積雪大概有十六、七吋高......

為了在芽芽長大後向她證明她真的曾經待過理論上是冰天雪地的Wisconsin,我們在暴風雪中抱著她衝到公寓樓下去拍照存證。

怕她冷到,媽咪把娃娃包得跟粽子一樣。這5分鐘小娃挺呆頭的,似乎渾然不知發生了什麼代誌。

拍完照爸比抱著娃娃趕緊逃回屋內,媽咪自個兒留在外頭晃了一下。這時候的雪景最浪漫,因為沒有人,沒有車子移動的痕跡,鏟雪車也還沒來,不會有黑黑的柏油路露在外頭,就是雪、雪... & 被雪覆蓋的種種......,一片靜謐。

有了娃娃不方便跟老公在外頭手牽手演冬季戀歌,就一起站在窗前賞雪。

太陽出來後的雪更美,所有物體頭上都頂了白亮亮的帽子 ^^

不過縱然有美美的陽光,氣溫還是在攝氏零度以下,鏟雪車走過的巷弄很快又鋪上一層薄薄的雪。路旁被雪埋住的車子看來得用鏟子挖上好一陣子才出得來。

大馬路上就醜陋許多了。縱使鏟雪車走得勤快,暴風雪隔天的路況還是很糟,路上不是動輒使車輪深陷的泥濘,就是讓車子沿路打滑剎車也有點失控的薄冰,即使車速降到20mile還是開得很ㄔㄨㄚˋ。

還是待在家裡好。松鼠窩陽台圍牆上的雪堆得老高,中間的部分崩落了,現在滿陽台都是積雪。

從屋裡往外望還蠻好笑的,陽台被堵住了出不去。後面的背景則好像一幅畫,有點假假的 XD

這幾天可愛的陽光終於讓積雪融化了一點。不過攝氏零下5~10度左右的氣溫讓融化的雪水很快又結成冰,屋簷上掛了不少冰柱。早上拉開窗簾一看不由得驚呼一聲,松鼠做夢也沒想過自家門口居然會出現冰柱!

整體來說,這場雪對松鼠來說是還蠻特別的經驗。這是松鼠在美國的最後一個冬天,這場雪也大概是離開Madison前的最後一場暴風雪了吧!?  有時想想覺得自己好幸運,旅居美國的這幾年,經歷過德州灰樸樸的乾熱,再到北方體驗四季分明的美。無論何處,都是我人生記事本裡一個美麗的章節 ^^

4 意見:

小克萊兒的茶館 提到...

哇!學姊這個經驗好讚啊!!(因為即將要離開美國了!:P)
我從來沒有這種經驗(大雪把陽台堵住!!),
好羨慕啊!
我覺得寶寶對"大環境"的反應好像都慢半拍,
大概注意力都集中在眼前吧...
前幾個禮拜台灣也有寒流,
帶小寶出門包成粽子她依然沒啥感覺冷,
該睡該叫都沒有少,
倒是我們大人在外面冷吱吱!!

Fagus Chou 提到...

Re: 小克萊兒的茶館 <3584287556822289613>
是呀,寶寶反應真的慢半拍,從表情看不出她的感覺。不過有次颳大風,我把芽芽抱在懷裡從停車場衝進旅館,結果她竟然給我全身發抖,害我嚇了一大跳。還有之前她曾經莫名其妙一直流鼻水,遲鈍媽咪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怎麼涼到的 XD

leah 提到...

好美麗的雪景啊! 真是來日記憶中最美的章節之一呢!

Fagus Chou 提到...

Re: leah <1750538157398147217>
搬離Madison才四天,現在就開始想念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