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芽寶貝] 我半歲了 :D



六個月大的芽芽真是好可愛,醒著的時候活像隻小猴子一刻不得閒。

芽芽還是個長腿妹喔!  小兔裝的褲子只蓋得到膝蓋,有的下半身還扣不起來只能當上衣穿了。長腿妹目前的身高67.3公分(73%),體重7.2公斤 (45%),頭圍42公分 (47%)。

現在的芽芽好喜歡抓東西,尤其是不是玩具的東西 @@ 媽咪只好在家裡到處翻出可以讓她玩的東西。這個碗發揮了第二功能,輕飄飄的一碰到就滑走,娃娃可以跟它在那high上一陣子!

朋友的北鼻在四、五個月大時就會認生了,不過芽芽認得爸比媽咪卻不怕生,會跟每個人微笑,誰抱都歡迎。這天很神奇的在很熟悉的Andy叔叔身上癟嘴了~

好人緣的芽芽在滿五個月過後幾天,就開始每天努力地練爬。
(我說寶貝,妳都還不會坐咧,會不會太急了點呀!?)

出現一些有點奇怪的姿勢....
(芽:我是黃飛鴻!!)

(芽:我會看書喔  :D )

其實芽芽喜歡撕書多過看書,每次跟我去家教時她都把手伸到桌上去搶家教小朋友的書,這讓我很驚~ 這天芽芽心情不佳,邊撕書邊唉唉叫....

(芽:我也會吃米餅 ^^)
不過這位小姐有夠懶,吃米餅不自己動手的,只會張嘴叼著,餅掉了就"該" XD

延續之前的好睡眠好胃口,現在媽咪的ㄋㄟㄋㄟ只夠當開胃菜了(每餐1.5-2 oz),得外加6 oz左右的配方奶才夠。副食品吃得愈來愈得心應"嘴",尤其用了擠擠匙後,媽咪可以餵得很優雅。只是目前吃的種類和量還沒什麼進展,只試過幾種罐頭蔬菜,大約每次2 oz。

芽芽還沒長牙,媽咪就心急地買了好多固齒器給娃娃。軟軟的矽膠小魚是她目前唯一會主動去拿來啃的固齒器 (她通常都去吃布,或是衣服 & 標籤....),不過每次啃都一付很痛苦的樣子 @@

這小子是個大膽的傢伙,哪裡都敢去,還不會爬就到處"嚕",幾秒鐘沒注意就又跑到遊戲墊外面去探險。對這個小娃來說,松鼠家的客廳很好玩喔,客廳探險另開專文記錄在這裡

除了開始到處"爬"以外,這個月有一件特別值得記錄的事,就是芽芽"交朋友"了;每週一次的荳芽姐妹會,讓芽芽開始學習社交活動 ^^

努力練爬的這個月,芽芽一點練習"坐"的傾向都沒有,讓媽咪一度認為芽芽可能會先學會爬才會自己坐著。不過就在滿六個月的前幾天,娃娃突然會側坐了!! 有沒有朋友要來下注看看她到底是先學會哪個呀??

最後,松鼠精心製作的芽芽練爬紀錄片供大家消遣~


芽寶貝的週月紀錄:
給芽芽......寫在滿月前夕
口水芽之目不轉睛 & 四肢練習 (2M)
我長大了~ 兩個多月大的芽芽玩什麼?
4M~ 模範嬰兒
5M~ 長腿妹會翻身了 :D 
七坐八爬
8M~ 我是小猴!!
九個月大的嬰兒怎麼可以這麼皮!?
十個月大的混世小魔王
11-13個月大的小金剛
14-15個月大的小野娃
16-17M 之我要當大人
芽芽學語 (18-20M, 2013.10.17- 2014.1.16)        

4 意見:

leah 提到...

耶...萬歲, 芽芽almost要上手了!(也要給認真的媽媽一個讚啦.)

Sillysnoopy 提到...

The composite photo (after uncle Andy): She's doing plank and table balance - perfect yoga poses! Lovely!!!

Fagus Chou 提到...

Re: leah <3501054148283807239>
謝謝leah阿姨啦 ^^

Fagus Chou 提到...

Re: Sillysnoopy <2974206735228317889>
ha, she definitely does much better job than me in yoga!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