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看醫生

我沒有生病,別擔心!!

加入員工保險,必須指定一個主治醫師,以後有任何狀況都找他,需要轉診再由他幫忙。很麻煩,指定醫師還不能填了名字就算,得先去給他看一看才行。所以,兩星期前預約了醫生的時間,今天下午3:00去見他。

那是一棟很大的建築物的,看起來有點像醫院,不過招牌掛的是"xx clinic" (診所),進去之後也沒有大廳,就是一間一間的房間。我找的醫生叫Hal Green,一進他的辦公室就像進了一間診所,有掛號櫃檯、等待區、病歷間,還有好幾間看診間。老醫生公事化問呀問地,像是期待從你身上問出什麼疾病一樣;一堆聽不懂的專有名詞,讓我一直露出智障的表情請他再講一次,弄到後來我就直接跟他說"我聽不懂耶!"或是 "那是什麼??"。問完了還得去醫院樓下的檢驗室照X光、抽血驗尿......。一個半小時就這樣過去了,我只是要指定醫生而已耶 = =

和台灣很不一樣的是,醫院到處都空空的,照X光時是三個工作人員等我一個,前後都沒有病人,心裡不禁碎碎念:醫院設備使用率這麼低,工作人員那麼多又都領高薪,效率還很低,難怪看個病要等兩星期,病人還被當凱子,得付鉅額的醫藥費......。再唸:醫生護士也不友善,真是@#%@%^#.....

總之還是台灣好,心底也暗自決定以後絕對要避免在這做例行性檢查,一切都等到回台灣再說!! 全民健保的福利不管就金錢、就便利性、就品質,都比這裡好上百倍 (美國真是落後的國家呀.....),大家千萬要惜福喔!!

最後,希望這次初診是免費的,別接到帳單才好.......

2012年後記:
1. 真的有帳單,好幾百元 @@。離譜的是,至今3年,尚未收到檢驗結果........
2. 搬來Wisconsin後,才知道各州政府提供給員工的醫療保險內容差很多。德州是肥胖州,因此罹病率高,醫療支出高,保費也就高了;跟德州比,Wisconsin健康很多,自付額少、服務品質好,簡直是天堂呀~

6 意見:

Josie 提到...

還真麻煩咧~~
不過有固定的主治醫師也是有好處的,至少有小問題的話不會有被推來推去、每個醫生都從頭問的狀況~~

Fagus Chou 提到...

那都是錢堆出來的....
我每個月繳$160的保費咧(學校已經幫忙繳一半了),如果沒去看病,就付諸流水,有去的話,還要另外給門診費耶~
最後,聽說看個醫生 要等兩星期....

布丁 提到...

如果你是在加州就好了@@a 醬就能介紹在Diamond Bar開診的同學給你用囧

Fagus Chou 提到...

to 布丁,
對呀,這時候有認識的人很重要說....

阿麵 提到...

美國看病和保險都夭壽貴啊
可千萬別生病囉!!!

Fagus Chou 提到...

對呀,我都戰戰兢兢,可小心的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