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發芽先期試驗

一向不太會種東西,從小到大種成功過的好像只有黃豆長大結豆莢而已。結果原本研究鳥類的松鼠,現在居然要改行孵起種子來了。

從樂善好施的4間種子公司得到一些捐助的種子,再加上前陣子和老闆一起去rangeland採的,我們目前已經有12種short grassland的植物種子,我在Tech的research正式宣佈起跑!!

第一批試種的nightshade,每一盒都迅速長滿了黴菌,再加上硬得跟什麼一樣的種皮,看起來一點都不可能會發芽,這讓我還挺挫折的;結果前幾天把種子流水處理了5個小時,當場冒出8顆可愛的小芽。現在第二批已經進了chamber,希望它們快快發芽。

跟nightshade相反,看起來營養不良的Digitaia超級賣面子,種50顆下去,兩天後就當場發出18顆,真神奇!!

這兩週陸陸續續種下其他種子,等這陣子忙完再來好好研究一下每個種類的發芽條件,希望這部份的先期實驗能在12月底前大致完成,明年初就要來準備放火燻種子囉!!

1 意見:

Awen 提到...

看起來好像很有趣... 加油加油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