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小窩新成員 - 空氣清靜機 (Winix PlasmaWave)


前陣子花粉季時,有過敏體質的老公每天早上起床就哈啾哈啾個不停,然後猛擤鼻涕,好可憐;此外,松鼠大多數的時間待在家裡,也有屋內空氣品質不好的疑慮,於是我們決定要買台空氣清靜機。

本來想買在台灣評價還不錯的Honeywell 17250,不過美國好像沒啥在賣那款,而新型號竟然還開倒車,聽說品質不穩定,吵得不得了。看來看去,發現了韓國品牌Winix,評價不多,但是都還不錯;很吸引老公的是,它用了一個松鼠到現在還弄不清楚的碗糕新技術 (plasmawave),於是就買了。在Newegg下的單,$170免運費。


這是松鼠第一次用空氣清靜機,感覺很不錯耶。它會自動偵測屋內的空氣品質,quality變差時就自動切換成turbo的模式,直到空氣淨化到一定的程度。很棒的地方是,即使開到全速,也不會很吵喔。每天早上起床時第一件事就是把它打開turbo一下,晚點老公起床就不再狂打噴嚏了。

它還是煮婦的好幫手- 高級抽油煙機。美國的廚房都沒有抽油煙機的,我們公寓有喔,可是是抽進去後從正頭頂排出來的那種 (對,正好吹在煮婦的頭上....),非常白痴 = =。偏偏我們廚房又被一面牆擋住,超級不通風,連開個烤箱都可以滿屋子怪味繞樑一下午,更別說偶爾煎牛排了。有了小幫手後,家裡空氣永遠是乾淨的 ^^

雖然未來每年要花個100美金換濾網,不過依目前一個多月的使用心得來看,我覺得還蠻值得的 :D

2 意見:

Hank 提到...

這台空氣清淨器有偵測空氣品質的功能,並且還會根據空氣品質調整風速,有一次我就想試試這功能是不是真的有用,於是我就醞釀了一下,接著對機器放了一個臭屁,隔個幾秒鐘之後,儀表板馬上顯示空器品質極差,然後就開始瘋狂地用最大的風速抽氣過濾,這個實驗告訴我兩件事:這台機器真的可以偵測空氣品質,還有我的屁的確是毒氣。

Fagus Chou 提到...

沒錯,不是騙人的 =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