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港劇] 我和僵屍有個約會

連續劇是個讓我又愛又怕的東西。

很小的時候,Josie跟我看了不少武俠連續劇,兩個人還認真地每天開演前就準備好紙筆在電視機前等著,然後手忙腳亂地把片頭曲的歌詞一句句抄下來;因為唱的總比寫的快,這往往得花好幾天工夫才能完成。也因此,我們有了一本自製的"小學時期連續劇主題曲歌詞集",還會三不五時拿出來一首接著一首唱,我當主唱,Josie負責配樂和音效,兩個人可以這樣子自得其樂很久。

大約國中時期,媽媽會帶著我跟Josie到錄影帶店租港劇回家看,一次交個兩三千元換很多點數,之後去租的時候扣點數就可以的那種。這樣把大多數的經典港劇都看得差不多,陳玉蓮、邵美琪、黃日華、周海媚、溫兆倫、吳啟華.... 是我們最熟悉的演員。

高中和大學時期雖然沒在念書,可是印象中好像沒什麼看連續劇。在林務局工作和做NuSkin的年代,則是改看TVBS的港劇。前兩年開始接觸韓劇,也看了一些經典的;自聖文森返台後,竟然跟媽媽一起看起三立台語連續劇 @@

來Lubbock後,雖然500G的硬碟裡裝了滿滿的韓劇,不過因為老公不愛所以始終沒動。幾個月來,我們大多看的是美國影集 (heroes、lost....) 還有一堆電影......

話說回來,為什麼明明愛看卻又會怕呢? 因為實在是很花時間呀!! 最新戰果是"我和僵屍有個約會" 系列,一共三部,35+44+38= 117集;每集40分鐘,一共是117*40= 4860分鐘= 78小時 @@。時間就這樣被吃掉啦 > <。這齣戲名字取得是爛了點,但是很好看,真的很好看。以前因為片名有個"僵屍"的緣故從來不會想去看,不過這個殭屍顛覆傳統,不是穿著清服只會把手伸直跳跳跳的那種,而是有人性、有感情的新僵屍。老公跟我原本每天午晚餐各看一集,到後來竟然有兩天連看N集到凌晨1:00,最後117集在一個月內全部被解決。

寫到這裡,只是突然有點時間來紀錄一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