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又一個年

已經是連續第三年不在家過年了。

雖然現在跟老公有了自己的小窩,但對我來說,"家"還是那個有慈祥的爸爸媽媽在的地方,是台北市鬧中取靜的小巷子裡的一層老公寓;以前老嫌空間太小,可是現在想想很溫馨。

在Lubbock一點都沒有過年的氣氛。上週六晚上去了台灣同學會辦的春節晚會後,大家就各自回家吃自己了;對大部分的單身同學來說,沒有所謂的年夜飯,更別提圍爐了。我呢? 頭腦裡一直想著應該要有個過年的樣子,不過那種感覺卻怎麼也出不來呀!!

突然很想很想吃鹹酥雞,在牛年的最後一天中午又開了炸鍋,醃了三大塊雞胸肉,到Sams買了超大菇菇,加上綠花菜。顧不得滿屋油煙地炸炸炸~,好美味喔;除了分給朋友一盤外,兩個人像餓鬼似地把全部的成品都解決掉了,肥呀~,這一炸,食物吸掉了超過200 g 的油 @@

除夕夜還是弄了個火鍋。奢侈地去中國店買了貴貴的福州魚丸、炸芋頭、山茼蒿、金針菇,還買了大白菜、大蝦,加上前一天用牛肋骨熬的高湯,又方便又好吃。儘管中餐兩點多才吃,貪吃夫妻硬是把一大個火鍋吃到只剩一點冬粉。唉,可惜沒有麻將可以打.....

大年初一情人節,中午煎了計劃許久的Sams頂級肋眼牛排+ 菇菇當作和老公的情人節大餐 (choice的 ribeye每磅只要$5.99,是台灣的一半價錢,德州實在是牛排天堂呀~)。吃完飯去逛街,本來要買圍裙,沒買到,最後買了不鏽鋼撈麵杓+ 耐高溫食物夾當情人節禮物;不太浪漫可是很開心 ^^

大年初二開工了,趕功課之餘,中午還是做了有點"搞剛"但是香香又健康的野菇雞肉燉飯。明天又得上課了,我想這個年可能就要在今天劃上句點了。

虎年快樂!!

------------------------------------------------

後記~

老公:你哪有三年沒在家過年呀!?
松鼠:沒錯呀,去年在聖文森過,前年在美國呀!!
老公:你10月就回台灣了,5月才來美國,那不是在台灣過是哪丫?
松鼠:咦,好像是耶,我跳掉一年了呀!? 可是我怎麼什麼都不記得了呢? 我不記得有吃年夜飯,也不記得有打麻將耶。
(....... 我真的是太想家了........)

1 意見:

畢魯 提到...

新年快樂

福虎生豐

諸事順利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