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騎車玩雪



很神奇。這一個月來,下雪似乎成為天公伯每週四的例行工作了。

而我,則是每回出門去上8:00的課以前都在掙扎著想該如何去學校。雖然公寓門口有免費公車可以搭到系館附近,不過因為不清楚班次也不知道路線,到現在我是連一次也沒坐過。

今天還是騎腳踏車出門了。

運氣不錯,溫度夠低,到目前為止只下雪不下雨 (不過怎麼一直下不停呀!?)。下雪好多了,不會弄得全身濕濕的還淹水。不過經過積雪的天橋時,發現行人們的褲子已經濕到膝蓋了耶,好在我沒選擇走路上學......。

回家的路上,雪還在下,車來車往的路面一片爛泥+ 薄冰,沒有輪胎加溫的小路上則是美美的積雪+ 腳印。果然,天橋的路面整個是白的,頓時很乖巧地馬上下車用牽的。沒想到積雪的上坡這麼難走;邊走邊幻想騎腳踏車的樣子,太滑了,可能不但騎不上去,往後溜還會煞不住車吧 = =。上坡結束,騎車跨越馬路上空時,突然覺得騎在雪地上其實也不那麼可怕。毅然決定下坡照騎不誤,小心翼翼地先試了一下煞車,發現只要速度不快還是煞得住。就這樣讓輪胎接觸著軟綿綿的路面,緩緩地往下溜,彷彿身處在一個超大的溜滑梯裡,滑梯上鋪著的盡是高級瑞雪,而我獨自享受那潔白無瑕的寧靜。轉過一個彎又一個,雖然只經歷了短短兩三分鐘,那種感覺卻讓我滿足歡愉得不得了,一直high到現在 :P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