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松鼠是個就算十年沒吃魚也無所謂的人,不過偏偏"魚"是老公的最愛(對,我是溫柔體貼的雙魚^^)。

Lubbock因為地處內陸,又距離哪裡都很遠,想當然爾沒什麼新鮮的魚貨。基本上速食店沒賣魚漢堡;而除了少數的餐廳有賣炸得乾乾的鯰魚外,外食想吃魚得存好錢去海鮮專賣店才有得點。此外,超市買得到的鮮魚種類很有限,大體上是我們不太愛的吳郭魚、鯰魚,還有好吃但貴桑桑的鮭魚(一磅$7.99);偶爾在架上發現特價的小條鱒魚時,我們就會喜出望外地露出貪婪的眼神,不管冰箱有沒有空位都要掃個幾條回家。其實德州佬也吃魚,只是一來美國人很懶,二來他們覺得"頭"是個很噁的東西,所以最容易買到的就是拆開包裝馬上可以煮的冷凍魚片;價格還OK,但是薄薄的,沒什麼魚味,也很難做出什麼好料理。

前陣子開始注意中國店冷凍櫃裡的魚。試了一條黃花魚($3.99/磅)還不錯吃,要自己清理內臟但是尚能接受。上星期再去中國店時,老公趁我不注意摸了一包四條的金線魚($2.99/磅)回家;今天拿出來退冰,照樣沒開腸破肚去鰓,狠的是,連魚鱗都一片片完好地緊貼在皮上。結果從小就討厭摸魚(此摸魚非比摸魚)的松鼠,花了半個多小時跟兩條魚奮戰才清理到滿意的程度。哦,原來金線魚長這個樣子呀~ @@

因為很稀有,所以決定做個小實驗,一條用鑄鐵鍋烤,一條用平底鍋煎,結果兩條魚都因為怕弄不熟而烤/煎太久因此宣告失敗(正面尚可反面黏住 = =)。肉質咧? 唉,不說也罷。剩下兩條下回試著包起來用烤箱烤烤看好了。

還好老公什麼都愛吃,沒有常常吵著跟我要魚吃!

4 意見:

Hank 提到...

我覺得不錯吃呀,只要是魚我都很喜歡。

Fagus Chou 提到...

肉質我覺得太硬了點。不過話說回來,我會覺得非常好吃的魚,好像除了生魚片之外,只有鮭魚、鱈魚、鱸魚和石斑。

TL 提到...

我是愛吃魚卻不會買魚,曾買到不新鮮的魚,就覺得不好吃。為了魚料理也買了兩本食譜:)。

Fagus Chou 提到...

台灣是魚的天堂,多練習,很容易就可以找到買鮮魚的撇步了。有了兩本食譜,一定要好好練習的啦! 吃魚好.......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