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Albuquerque 熱氣球節 (Balloon Fiesta)


以前還蠻不喜歡去湊這種人山人海的熱鬧。不過人是會變的,現在覺得只要有伴有錢有時間,偶爾"俗"一下也不錯 ^^

Albuquerque的熱氣球節是年度盛事,聽說連台灣新聞都有報。它為期9天,從10月的第一個週末開始,跨過整週,再加上一個週末,聚集了各家公司、各種造型的熱氣球,每天升空一次!

我們兩台車8個人,星期五晚上11:30出發,連開5個半小時的車拼到Albuquerque。因為有時差所以賺到一小時,到的時候還不到5:00,連要放熱汽球的人都還沒來。不過現場的攤位已經全都就緒,也老早就有一大堆人在那逛來逛去了。

整晚沒睡,逛了一個多小時覺得又冷又累;沒有地方坐,一夥人可憐兮兮地找了根偏僻的路燈窩著休息。

這是我們看到的第一顆熱氣球。終於等到天亮了,超感動的.....
 
載了美國國旗的熱氣球升空時,現場響起莊嚴的美國國歌,全場歡呼,還蠻感人的呢!

眾家熱氣球如雨後春筍般地撐起來。這時突然幫它們覺得很擁擠,得先擠開別"球"才能升空。原地轉一圈都是這樣的景象,我們被熱氣球包圍啦!!

太陽出來後狀況就完全不同了,原本濕濕冷冷的草地變得非常親切。 

湛藍的天空當背景,點綴上五顏六色的熱氣球,用小相機隨便拍拍就可以有明信片的效果。

參賽者卯足全力做出各種吸引人的造型,當然這也是各家公司打廣告的好機會。跟台灣的燈會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這是我覺得最可愛的造型,活靈活現的財神爺 ^^

這個頭很吸睛,做得也挺精緻。不過我總覺得一顆黑黑的頭懸在天上的畫面有點詭異呀~

隨手拍都是很豐富的畫面。下方那台翻倒的車子努力了很久後來有成功升空喔!

全家出動 親子同遊的大好機會。一看就知道玩得超專業的,還自備椅子 XD

很浪漫的畫面,所以偷偷給它拍了起來 :P

好歡樂呀~

我可愛的情人 ^^

希望我們50年後還是像他們那樣恩愛 :D

Byebye熱氣球~ 以後可能沒有機會再來了......

8 意見:

匿名 提到...

哇˙好壯觀的景象,還真是漂亮,很值得去看。
那張財神爺真是古錐,真的每張都像明信片,好好玩喔~
松鼠媽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7824653534922614642>
對呀,雖然沒睡覺很累,可是很值得 :D

Hank 提到...

看到熱汽球飄買整個天空的景象,真得好壯觀,值得有空來看一次。

Fagus Chou 提到...

Re: Hank <7191003771904069453>
對呀,還好有去 :D

Josie 提到...

美國國歌是那樣啊??一點印象也沒
每次看MLB都是聽到「天佑美國」~~~

Fagus Chou 提到...

Re: Josie <1330656938661968070>
美國人好像還蠻愛唱國歌的。不過老實說,我到現在也搞不清楚那兩個說 @@

Josie 提到...

有「God Bless America」這句的是天佑美國@@

Fagus Chou 提到...

Re: Josie <7397779229908660867>
哦,是這樣呀??
嘿嘿,其實我從來也不知道美國國歌怎麼唱耶。不過這首好像在很多場合都會播說....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