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世界最長的高空纜車- Sandia Peak Tramway


開六個小時的車到Albuquerque看熱氣球節,當然還要安排一些其它的活動。除了熱氣球,Albuquerque最有名的就是這個高空纜車。據Wiki的說法,它有世界上最長的"single section",以及世界上第三長的"single span"。松鼠只知道後者是指全長,不過不清楚這裡的section又指的是什麼;我也懶得去弄清楚,反正Sandia Peak Tramway有個世界之最就是了 :P

看完熱氣球直接衝過來(很近,車程大約10-15分鐘),一夜沒睡,每個人都滿臉倦容。

就像烏來纜車那樣有個纜車站,票價每人$20

纜車不太大,可是遊客卻很多。我們運氣還算好,一去就搭上車,下山時從熱氣球節那過來的人潮塞滿了車站,一路排到停車場,至少要等個四、五十分鐘才上得了車。

人多,又排在後面上車的結果,就是我們這群可憐的台灣留學生 花了一樣的錢,卻被塞在車廂正中央,連窗戶邊邊都摸不到,什麼風景也沒得看。

超羨慕旁邊那兩個老女人可以一上車就拿著相機拼命喀,照膩了就倚在窗邊欣賞風景。

軌道真的很長 (纜車開了12分鐘),不愧是世界之最。終於可以下車呼吸新鮮空氣;俯瞰Albuquerque,所有景色一覽無遺,真是蠻美的。不過松鼠對這種大大的風景好像沒什麼偏好,在這裡站個三五分鐘對我來說也就足夠了。

但是這個小台車就很吸引我了。Albuquerque是全美前幾大的滑雪勝地,而且以地勢險峻陡峭聞名,這是冬季運送滑雪客的台車軌道。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一幕,松鼠就覺得好美,想在這裏多停留一會兒。

這個小車搭一次要美金七八元,松鼠覺得不是很值得,就沒去試了。

 不免俗要來個大合照,不過少了逸文跟松鼠 XD

心得是,這是很觀光的地方,如果要排長龍才搭得到纜車,不值得。如果有閒有錢,或是超愛搭纜車,去走走無妨;大概買票等車照相一共花1-1.5小時就夠了。來過一次就好,下次.....我會選擇去其它地方 :P

其它Albuquerque熱氣球節行程:
Albuquerque 熱氣球節 (Balloon Fiesta)
岩石畫國家遺跡 - Petroglyph National Monument

2 意見:

Josie 提到...

Single section,我猜是中繼站與站間的距離?
總長才12分鐘嗎?我在日本那個溫泉勝地(忘了名字)搭的纜車好像有半小時那麼久欸!!!

Fagus Chou 提到...

Re: Josie <429198904319841363>
中繼站? 這我就不知了,這個是可以一路開到底中間沒有停的。在日本搭半個小時的纜車 @@ 是不是開粉慢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