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岩石畫國家遺跡 - Petroglyph National Monument


到Albuquerque看完熱氣球,隔天打道回府時途經Petroglyph National Monument晃了一晃。

這是美國國家公園系統下的一個經營單位;會命名成"monument"表示主要保護對象為歷史古跡。新墨西哥州有不少印地安原住民 (Native American Indians) 的遺跡,我們來到的這個地方保存了400-700年前原住民留下來的岩石刻畫;他們藉著圖畫教導下一代歷史、文化,甚至信仰....。沿著步道留意觀察,你可以挖到許多 "寶"。

摺頁上寫著:"當你隻身走在這條步道上時,你並不是孤零零一個人的......",因為原住民相信這些石頭是活的,透過這些刻畫在石頭上的圖案,人們可以跟祖先和自然界溝通。當然,我們一大群人熱熱鬧鬧地以觀光客的身分造訪很難感受到這樣的感覺。不過在和煦的秋日下望著藍天白雲和大石草坡,也挺愉悅的 ^^

步道平平的很好走,不過2.5 mile (4公里) 的路程花了將近兩個小時才走完,因為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爬上旁邊的大石頭上照呀照.......

很顯然這是一隻鳥,幾百年前沒有什麼工具,原住民老祖先刻石頭的功力還蠻強的!

這是稍近代 西班牙人抵達後留下來的。

熱情又專業的志工老先生

超豐富的一塊石頭,彷彿古早古早時,這裡是個很重要的教育場合呀~


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張,還有龐克頭 @@。這張刻痕比較新,其實我們覺得這是後人惡作劇畫上去的 XD

我超愛遊客中心外的簡易棚子。大中午坐在這吹風涼呀涼的......

其實整趟旅程我的最愛是這個原住民麵包 (發音:zodabela)

10點多剛到遊客中心時,這對祖孫還在生火。對,後面那兩坨像黑金剛饅頭的是原住民的傳統烤箱。

那時麵糰早就發酵好在那等待烤爐了。原住民阿嬤跟我保證中午一定能吃到,因此不管怎樣也要撐到那時候呀!!

吃到了! 外酥內軟,好迷人的味道!  我決定要上網找食譜來學做 ^^

很特別的是,這個烤爐的用法是 待裡頭的炭火燒熱後,就把木炭全部移出,然後把麵糰送進去用餘溫烘1個小時。

最後,當然不能免俗要來一張歡樂大合照 :D

松鼠對原住民的東西一直蠻有興趣的 (不過總是嘴巴說說,沒真的去研究 XD),有機會來這走走看看其實是很不錯的經驗。整體來說,東西沒看懂太多,可是因為人多熱鬧 沿途歡樂不斷,所以玩得挺開心的。當然,最重要的是有好吃的麵包可以吃喔!!  

免費收集國家公園章戳的機會,看了熱氣球不知道要去哪的話就順道來走走吧 ^^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4 意見:

Josie 提到...

那個烤餅看起來好好吃...全部的照片我就注意到那張XD

Fagus Chou 提到...

Re: Josie <409421283567777788>
我也差不多,那是我最愛的部份 = =

匿名 提到...

那麵包的烤法.就像以前用窯爐烤地瓜是一樣的.把煤炭掏出來.再把地瓜丟進去約一小時.真的是好吃.那麵包看起來好好吃喔.
松鼠媽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1658915241140452902>
果然是一家人呀! 母女三人的目光全都放在麵包上 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