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初探麥城 (Madison)



(松鼠未來的家...)



老公收到威斯康辛大學博士後的offer letter,我們確定要搬去Madison了!!

未來的兩年,松鼠將會是全職家庭主婦,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家裡,因此找個好公寓是一定要的啦!  不過我非常完美主義,對房子的格局 & 細節超級龜毛,老公是只要環境整潔交通方便跟安全就好,我則是上述的都要,再加上條件一二三四五六七,連廚房的櫃子有幾個都要斤斤計較。因此兩個月前松鼠就在網路上努力看公寓,比較每間的收費、設施、格局....,比寫論文還認真10倍,大概把Madison所有的公寓都翻過一遍了吧!?

在預算範圍內選出評價好而且松鼠滿意的公寓,印出所有公寓的室內格局圖,還逐一做了評量表。本來是要請未來的好鄰居Andy幫忙勘查拍照 & 填表,不過後來怎麼想都覺得該自己跑一趟;於是冒著論文還沒改完的風險,心一橫兩周前就先買了星期四的機票。果真這兩周狀況連連,幾乎每天都有surprise,論文送出的時間一延再延,松鼠還搏命演出在機場和飛機上改論文改到眼冒金星,保持即使在外還是每天跟老闆往返修改論文的紀錄 XD

這次去Madison,扣掉前後兩天的交通時間,只剩下星期五一整天看房;神奇的是,Andy跟我連手達成不可能的任務,跑了九間公寓。房子真的還是要親眼看到,很多細節不可能從網路上知道,必須親身體驗。這幾間位在Sheboygan Ave.上的公寓,距UW很近又有多班公車可以到達,是很多留學生的首選;老公很有興趣,松鼠則是因為坪數小+ 廚房窄而興趣缺缺,但為了老公通勤跟便宜的房租還是去走一趟。其實Carolina的室內格局還不錯,但一進去像是hotel的感覺,加上走廊不流通的空氣和濃厚的煙味,馬上就被松鼠劃了大叉叉。Sovereign的環境不錯,很安靜又是無菸空間,manager人也非常好;但室內格局超詭異,廚房很小室內也顯得非常擁擠,松鼠看了直搖頭,連相機都懶得拿出來。Hilladle Towers是很安靜的大樓,但是更更更更小,還有很大的停車問題。其實這幾間最大的問題是100%的"學生宿舍"的氣息,想要有"家"的感覺的Andy看了直搖頭,松鼠也不太想擠在小小的空間裡;如此一來,Sheboygan上的三間馬上出局,完全不列入考慮。

原本以為是撿到大便宜的Heathercreast則是讓人跌破眼鏡,一堆房間擠在同一棟木造房子裡,前後左右都有鄰居而且只隔著薄薄的木板,不會被吵到的話絕對有鬼;其實後來看一看價格也不算便宜。而連年得到優良公寓獎的Sauk Creek讓我一整個傷心,住宅區的環境非常優美,各種房型的室內格局松鼠都滿意得不得了,可是沒房...沒房...沒房呀 "><"。南邊的Park Village是朋友們大力建議不要選擇的地方,因為算是不太安全的區域,松鼠貪便宜還是去了一趟。果然附近的街道蠻亂的,而且室內格局一整個糟,到處都是牆壁,兩個人很快就落跑了。

 
Pheasant Run是Andy的首選 (如果不是要跟松鼠當鄰居,他應該就馬上下訂了....),松鼠心目中的前三名。房子本身還好,格局不錯。最棒的地方是它緊鄰著一個自然保留區,裡頭有一條13英哩長的步道,自然環境超好,是個與世隔絕的幽靜天地。另外松鼠很愛的是,公寓會不定期舉辦各式社區活動,住戶們有很多聯誼的機會,左鄰右舍像是大家庭一樣。不過跟老公討論之後,樸實的Pheasant Run還是被浪漫的loft打敗了。

另外一間讓松鼠掙扎了一陣子的是Oakbridge Court。它是松鼠喜歡的loft (兩層樓中樓) 房型,而且格局比另一間有loft的Pheasant Lane來得好,收納空間多,廚房也大。後來沒選擇的原因是離公車站牌稍遠了點,要走800公尺左右,而且到學校得搭半個小時的車。

這是我們最後決定要入住的Pheasant Lane。除了它是松鼠一直很喜歡的loft以外,價格合理環境幽靜也是主因。這棟公寓只有24間房子,都是one-bed room loft或是one-bed room ranch,住戶們不是單身就是小夫妻,房子很新是水泥/磚造的,鐵定很安靜。另外,它其實離Pheasant Run非常近,自然保留區的trail我們還是享用得到,而且門口就有公車站牌,20分鐘可以到學校。我們隔天馬上填好申請表把房子訂下來,就等審核通過了。

房子看完,記錄一下其它的行程,還有甚麼比吃跟睡更重要呢 :P
 

下榻的Crown Plaza是3星hotel,每天$80左右,服務ok也還算舒適。松鼠喜歡這種很商務的旅館,大廳有電腦和印表機讓住客check in好機位後直接印出登機證,房間也有大書桌和免費的網路可以使用。這間很貼心的地方是,房間裡所有檯燈的燈座上都有插座,用notebook或是手機充電都非常方便,不用像在一般旅館那樣要趴到地上拔掉檯燈的插頭或是到浴室才有插座可用。

星期四晚餐在Panera Bread解決。這是一間健康導向的連鎖簡餐店,裡頭賣的是麵包、沙拉、湯跟三明治。食物普普而且不便宜,右下角的餐 (牛肉三明治+ 番茄濃湯+ 麵包) 要$8左右。

星期五看完所有公寓時才4:30,我們早餐午餐都沒甚麼吃所以肚子狂餓,因此選擇去Middleton的China Wok Buffet大吃一頓。東西少得讓人蠻傻眼的,連甜點一共才3小排,跟台灣小型自助餐店差不多吧,種類大約是Lubbock中式吃到飽的1/4。食物還算好吃,因為不會太鹹 @@ <= 對,松鼠現在的標準很低。兩個人$22,結帳時店家態度非常非常差,糟糕到松鼠在櫃台把已經填上的小費當著老闆娘的面劃掉。雖然離我們未來的家很近,但這間店再也賺不到我的錢了!!

星期六旅程中在機場的Quizno's Subs買了一條one-foot long (30公分長) 的mesquit雞肉三明治果腹。蠻好吃的,不過這樣一個要$8,貴呀....

Madison往Dallas的小飛機誤點了一小時讓我望眼欲穿,對著空空的空橋瞪了好久....

飛機即將降落前俯瞰Lubbock。雖然原本自然的短草原環境 (shortgrass prairie) 都被開發成一塊塊工整的農地,照片中唯一的天然池子playa (中間偏左圓圓的那個..) 也乾涸到不能再乾,松鼠還是認為這是很迷人的景象。想到這應該是最後一次從飛機上看Lubbock了,不覺有點不捨。

沒有意外的話,這也是我最後一次走過這個只有4個gate,卻人情味滿滿的小機場....

此行任務圓滿達成;感想是,在美國travel實在是貴呀 (機票+食宿約$600..)!!  雖然在Madison待了一天多,不過因為重點放在找公寓沒時間好好看,所以對城市本身還沒有太大的感覺。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那是個跟Lubbock非常不同的地方;有樹、會冷、物價高、會塞車,城裡很難停車.... 唉,我開始想念Lobbock了....

以上,胡亂感傷一陣;其實還有將近一個半月才要離開Lubbock.....

12 意見:

衛 提到...

搬家真是大工程,挑房子更是得大費周章
松鼠的龜毛個性很顯然是遺傳來的,就像當初我們搞裝潢搞了兩個月XD
不過比起來我們沒有妳認真,還自行研發出換屋評量表,實在是太厲害了!!
這趟Hank沒去嗎?我以為美國國內機票很便宜也,沒想到那麼貴!!
另外這種loft房子的閣樓層在好天氣的時候會不會很熱呀?看起來是真的很浪漫

"在櫃台把已經填上的小費當著老闆娘的面劃掉" <= 這點我相信也是遺傳的 :P

ㄚsar 提到...

哇咧
閣樓層那種的房子我超愛的
拿本書仰望天空的感覺很舒服

所以妳之後定居這邊了嗎?

Fagus Chou 提到...

Re: 衛 <4960885693807541771>
美國國內機票不便宜而且價格波動極大。兩個月前看的時候單程是$120,前陣子油價飆漲後最便宜也要$160以上;我買到$180左右,如果前一天才買,單程就要超過$400喔。還有更扯的,我星期六回來,同一天不同時段的機票有單程$850的 @@

閣樓溫度一定會比一樓高,天井窗其實時會造就出溫室的效果,一直吸熱但不會散熱;這點在冬天漫長的Madison應該可以讓我們省很多電費。夏天的話,manager說如果怕熱可以遮起來;我是覺得打開門通風後理論上會好很多,畢竟夏天是那裏最舒服的季節,溫度不會高到哪裡去。

龜毛的個性應該是被老爸遺傳,"在櫃台把已經填上的小費當著老闆娘的面劃掉"這種事杯杯跟偉媽應該都不會做,我們姊妹倆可能是被隔代遺傳,不然就是互相學習來的 = =

Fagus Chou 提到...

Re: ㄚsar <3598534094228120344>
我也好喜歡那種感覺,還有整間屋子明亮的感覺。
我們沒有要長住美國,等Hank做完博士後,我們就要回台灣找工作定居了。啦啦啦~~~

Josie 提到...

20坪是上下層加起來的坪數嗎??
其實看不太出來loft的浪漫之處在哪<-完全沒有浪漫因子的我
「在櫃台把已經填上的小費當著老闆娘的面劃掉」這種事杯杯應該是心裡想但由於愛面子不會做,而偉媽也是心裡想卻因為怕對方是壞人所以也不會做......應該不是隔代遺傳吧!!只是我們兩個「赤婆」的殺氣比較外顯XD

匿名 提到...

好棒!喜欢loft的感觉。但就怕有朋友或家人来不方便?
我们今年也要毕业了,也要搬家,但我至今提不起精神找房子,因为我们要搬到乡下地方,尽管工作很不错,但就是不想去。到麦城后分享下家居布置吧。

-熟悉的陌生人

Fagus Chou 提到...

Re: Josie <5971412962309791458>
沒錯,是上下加起來的坪數,不過因為客廳挑高,所以看起來不會擁擠。

我覺得大片的落地窗、挑高的客廳,加上天井窗的自然採光,整間房子明亮的感覺很浪漫呀,而且沒有一大堆隔間,讓人覺得很寬敞舒服。

那個...我們姐妹倆的潑辣&殺氣不知道是打哪來的 @@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2976090185952754669>
這間loft不太方便的地方就是衛浴在樓上。也有的loft樓下有多一間廁所,如此樓上的臥室空間就等於完全獨立;不過我們沒那麼多預算就將就點囉!

恭喜陌生人也要畢業了。你們要長期住在美國嗎? 其實鄉下地方也有鄉下的好,如果有機會,我會想去體驗看看鄉村生活呢。人生就是這樣,有些一定要發生的事情我們抗拒也沒用,如果想過得開心些,就只能選擇轉個念去面對,盡量往好的方向去看,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喔 ^^

匿名 提到...

房子看起來很不錯.感覺是乾淨又舒適.很適合你們小夫妻居住.
還有啊不要那麼(赤婆).是想表現一下青出於藍嗎?經常生氣是很容易老喔!學著點~哈哈哈~~~~~~~~~
松鼠媽

匿名 提到...

说真的,当初看到你的blog很感动,因为觉的松鼠在不太有趣的Lubbock也能把生活过的如此有滋有味。但现在,松树要去到更好的地方了,我们却要从还不错的城市搬到乡下:(
还有啊,我们去的小地方,我不太好找工作,除非我跟老公一样去做教授,这不是我最想做的事情。所以低落中...

熟悉的陌生人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4251237917326277632>
沒生氣沒生氣,只是恰了點 :P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2911297080782060902>
加油!! 生命總是有起有落,等過了低潮期,好好想想自己想要做甚麼,一定會出現新契機的。畢竟,能跟心愛的人在一起就是幸福的事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