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台灣吃吃行] 珍悅港式點心坊@新竹


這頓應該是這趟回台灣吃得最滿足愉悅的一餐,雖然三竹園也很棒,但珍悅還是略勝一籌。

松鼠狂愛港式飲茶,無奈Lubbock沒有,要吃得自己動手做,弄了半天也只有一樣。好吃的港式飲茶不容易找,即便之前跑去老廣遍地的LA,也只是普普而已。這間喔,我必須說它是我印象中吃過最棒的港式飲茶,比京星、吉星、糖朝、兄弟飯店,還有以前松鼠全家都很愛的中泰賓館都好吃上N倍,也完全不輸我在香港吃到的。重點是,價格超實惠!!

門面很小,塞在店家很多的新竹市民生路上,非常不起眼。不過網路上的評價超讚,沒看過吃了說不滿意的....

空間非常迷你,總共不到10桌,還有一半在玻璃門外得配西北風吃飯。我們有訂位所以可以坐到裡面。

基本上點套餐比較划算,還可以更換菜色。我們5個人去,點了360 B跟560 B的套餐各一份,抽換一些菜色,另外加點了幾樣點心。

單點menu

來了珍悅,真是讓我辭窮了,除了"好吃好吃好吃"以外,不知道還能怎樣形容。我們點的所有菜色都超級美味,每一口吃在嘴裡都是享受;廚師的手藝真不是蓋的,每一道點心似乎都精心拿捏過所有的材料 & 調味料的比例,做到極致完美。

港式蘿蔔糕。香甜軟嫩。

 附帶一提,店裡有一小個醬料區,還寫了牌子建議客人使用的方法。不過松鼠全家都吃得很清淡,所有菜色調味也都很足,所以幾乎沒用到。

叉燒蒸腸粉。用料實在,滑潤順口。

荷葉糯米雞。糯米蒸得香軟夠味,和餡料搭配得恰到好處。

鮮蝦腐皮捲。這是松鼠飲茶必點的菜色,外皮酥薄不油不膩,蝦好大一隻,這個我可以一個人吃一盤。

貴林蒸鳳爪。軟爛熟香,超開胃。

金錢韭菜餅。松鼠一向不太鍾情韭菜,但這道卻令我驚艷。沒有炸得油膩的餡餅皮搶味,僅以類似燒賣的超薄皮衣裹住幼嫩的韭菜和鮮美的大蝦,這道菜在嘴裡活跳跳地完美呈現!!

上菜速度非常快,前道菜還沒拍好下一道又上桌了,松鼠爹又是那種一見到食物就要拿筷子來夾的饞嘴,所以松鼠拍得超趕的。這道也不錯吃,但和其它相比算是比較沒感覺的一道,連名字都不太確定,可能是龍鳳雞肉餃。


蜜汁叉燒酥。非常非常好吃,多汁又不油膩,皮也很酥薄。

珍悅燒賣皇。松鼠對餃類比較沒反應,說真的不太記得了這道了。

豉汁蒸排骨。很典型,表現中規中矩,好吃。

豆沙芝麻球。水準以上...

薑蔥牛肉餃。個人喜好的緣故,這算是松鼠比較沒感覺的一道,表現也還算不錯。

金牌奶皇包。松鼠因為拍照動作太慢,吃到的時候已經冷了;印象中不錯吃,不過細節不記得了。

精巧芋頭酥。老實說這也記不太清楚了,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表現絕對在一般水準以上。

葡式嫩蛋塔。吃到這裡其實還蠻飽的了,不過還是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天哪,我們5個人居然吃了這麼多@@ 如果是去一般茶樓吃,結帳時一定貴得嚇死人,但這樣一大套下來,每個人都吃得很飽足又盡興,才1200元左右,真是超超超超值!!

松鼠下次去新竹一定要再去光顧 ^^

店家資訊:
新竹市民生路71號
(03) 531-2321

8 意見:

咪媽媽 提到...

看來這家真的很對松鼠的胃口
可惜對咪媽媽來說太遠啦~><
這個月會和同學去神旺潮品集
是吃到飽的形式 在京站百貨附近
風評還不錯的樣子 下次可以去嚐嚐喔

Fagus Chou 提到...

Re: 咪媽媽 <4813503835419660228>
呵呵, 要不是這趟回去我爸媽正好住在我妹家, 我也沒機會去新竹吃呢 :P
神旺酒店的食物很有水準, 相信潮品集的應該也很讚, 我也很想試試它們的火鍋和港式飲茶, 下次回去一定要來去吃!!

匿名 提到...

介紹得真詳細呀.確實好吃.有機會去新竹應該再去光顧.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4332231538920027403>
這家真是讚讚讚!!

Josie 提到...

我生日當天又去吃了一次~~
平常日,居然還滿座~
這次仔細吃了荷葉糯米飯(上次只吃到一兩口),還真是好吃~~

Fagus Chou 提到...

Re: Josie <4995969115861017718>
真是羨慕又忌妒呀,我也好想再吃說...

匿名 提到...

看了你的blog ...之後去吃
真的世失望阿....這家非常不推 地雷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3168071430616034581>
真的!?
我只吃過一次,我妹後來又去吃了兩次也都還是讚許有加說...。請問妳是點了什麼點心呢? 好好奇喔~ 我去之前先查過網路的評價也都是一面倒耶,沒有任何負面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