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沙塵暴


Lubbock的氣象特徵,除了日夜溫差可以大到30度C外,還有一個很勁爆的地方,就是強風。如果說新竹是風城,那這裡可能要稱為"風之國度吧"!? 松鼠還曾經在學校騎腳踏車被風連車帶人吹倒過。



昨天陽光普照,氣溫舒適,但是天氣極糟,因為氣象預報說整天有強風 (而且很準 @@),最高時速60公里,相對溼度4%。半沙漠氣候+ 冬天,絕大部分原野地區沒有植物覆蓋,只要一颳風就到處飛沙走石。

以往有沙塵暴時,松鼠都乖乖待在屋裡不出門,今天例外,因為溫室的種子還在繼續發芽。還在屋裡就不斷聽到外頭驚人的風聲,一打開門,櫃子上的紙張被吹得滿屋子跑;在外頭站一會兒就感到灰頭土臉,頭髮也很配合地變成瘋婆子的造型。只要10秒鐘就可以把打扮美麗的女仕 (不是我...) 弄得狼狽不堪,果然這樣的天氣不宜出門呀!! 。

整個天空呈現一種很詭異的顏色,空氣也顯得灰樸樸的。開車在高速公路上,成片風沙捲過去捲過來,聲勢之浩大,讓人實在很想停下車來把那樣的畫面錄影起來。一路朝著沙裡開去,突然間有種自己身在電影場景裡的感覺.......

雖然這樣說好像有點變態,但是我想,以後去到其它地方,我應該會還蠻懷念這裡的"風"和"乾"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