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我在蒙大拿....宅


2月初應老闆的要求去Billings的研討會發表一篇poster。這個城市在蒙大拿州 (Montana),已經靠近五大湖了,是我目前到過最北邊的地方。

不好玩。這是蒙大拿的"大都市",從機場到旅館10分鐘的路上,我只看到這種甚麼都沒有的街道。斷背山裡頭那種如詩如畫的景色? 很抱歉,那在蒙大拿的西邊,這個處於盆地的城市放眼望去是一片貧瘠的荒涼街道。

星期天早上5:50出發,搭了3班飛機到Billings,星期三晚上10:30回到Lubbock機場;4天整,除了travel的時間,松鼠每天都待在這間Holiday Inn裡,研討會的所有會場都在這棟以及旁邊的建築物裡。

我們在的地方很神奇,就在高速公路旁邊,甚麼都沒有,只有幾棟旅館;出了hotel就沒有餐廳,更沒有街可以逛。最近的超市距離旅館2.5公里,得搭計程車,而計程車很貴。走路可達的店只有這間加油站旁邊附設的便利商店;如果是台灣的7-11也就罷了,美國的便利商店賣的食物比台灣鄉下的雜貨店還少。

我們到的那天正好開始下大雪,整天下不停的那種,氣溫大概是-10度到-20度。沒有車哪裡都去不了,事實上就算有車,那樣的天氣你也不會想出門,而且還得先把車從雪裡挖出來才行。

也因此,那幾天我在戶外僅有的時間,就是從Holiday Inn到Billing's Hotel的1分鐘路程。


回到研討會本身。這次參加的是Society for Range Management 64th Annual Meeting, 註冊費$150;與會的人員應該都是跟野生地經營相關的,要嘛是研究人員,再不然就是ranger或是government agency。地點爛了點,場地很樸素,不過看得出來辦得挺用心,而且很簡約。會場只提供清水和玻璃杯,沒有豪華下午茶跟暴浪費的免洗餐具;報到時發放的除了袋子和名牌外,只有一小本議程表和幾份簡單的折頁 (地圖等...),所有論文摘要都放在網路上自行取用,不像一般研討會那樣白痴地印成厚厚一大本。

這是商展會場,松鼠只花了10分鐘晃一圈所以沒啥感覺,演講會場在另一棟建築物裡。

松鼠此行唯一的一張相片。

以後不會從事相關工作,我對聽演講也沒啥興趣;跟老闆報備了一下,大部分的時間我自己待在房間,縮在這張小桌子前工作,因為.....

大書桌上被我堆滿了食物。
這是除了在路上的時間,我那4天吃的所有食物。泡麵餅乾海帶芽從家裡帶來,青蘋果是從旅館櫃台摸來的,罐頭、牛奶、爆米花、巧克力 & 香蕉則是我在前面那間便利商店搜刮的成果 (我把所有我願意塞進嘴裡的東西都買回來了 ><);神奇的是便利商店的桌上竟然會擺了4根香蕉,好在不是非賣品。這些食物擺上桌後,我還一度擔心挑食的松鼠會被餓壞,或是因為沒有好吃的東西而心情鬱卒......

松鼠特別跟旅館要了有微波爐 & 冰箱的房間,否則真不知道那幾天會怎麼過。很難想像喝著用家裡帶去的碗公裝的旅館牌咖啡配上蘇打餅乾,竟然可以讓我度過滿足的兩餐。

期間發生了個小插曲。第一天下午覺得旅館的小冰箱似乎不太夠力,於是把溫度調到最低;隔天一早起來整罐牛奶變成冰塊了,得在溫水裡泡一陣子才倒得出一些液體來喝。原來小冰箱開到最低溫,是可以直接變成冷凍庫的呀!?

記錄一下貼心的Holiday Inn。以前曾經聽說在一些比較好的旅館,你可以要求不同柔軟度的枕頭;不過我在外面一向睡得很好不曾用過這項服務,也不知道一直以來睡的是怎樣的枕頭。這間旅館則是軟的、硬的、一般的全部一起給你,還標上記號。

看到松鼠到處拍,可想而知我在房間裡的時間真的很多,而且很無聊。沒錯,無聊到把抗拒已久的論文拿出來寫,還每天傍晚七點就覺得沒事想睡覺了。無聊的程度還不止於此,一向對藝術品沒啥興趣的松鼠竟然仔細端詳了這張掛在浴室的圖畫,還發現左下角有中文字,而且是倒過來的...........掛...反....了....嗎 @@


好吧,最重要的事不能忘了記錄。這是老闆花了1000大洋讓我去Billings的目的- 發表poster。站在大板子前對著人潮連講3個小時還挺累人的,不過收穫也很多。最令人感動的是有幾個教授在跟我互動完後給了很棒的評價,還主動暴露她們的評審身份。突然覺得我做的實驗其還蠻妙的,題材很有趣,結果也非常吸引人。

這趟旅行的體悟是:
1. 以後研討會可不可以不要辦在這種荒涼的地方!?
2. 如果一定要去荒涼的地方開研討會,挑食的人請千萬要帶夠食物 (泡麵和脫水蔬菜是好物...),也一定要爭取到有冰箱微波爐的房間。
3. Travel真的好累人又好花錢,明明六七個小時只有等飛機跟在飛機上昏睡,還是莫名其妙地累得可以。
4. 原來我這麼戀家,從去的第一天就開始想回家 (我老闆也是,而且還比我更誇張....)。還有,原來我這麼宅,每天不出門也照樣可以過日子。
5. 廚房、老公跟音樂電影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沒有他們就覺得時間過得慢了.....我會好好珍惜的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