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Party 週- 與印度朋友晚餐

這週是long weekend (星期一是Labor Day放假一天)。很神奇地,在一星期內突然冒出了4個party。

老公實驗室的印度同學搬去Houston好幾個月,昨天回來了,中午老公打電話回來問可不可以請同學晚上來家裡吃飯,於是臨時生出了個6個人的素食party。

印度人的飲食習慣跟我們差蠻多的。第一,他們很晚吃晚餐,通常是8:30以後,10:00或11:00才吃的也大有人在。第二,他們很不容易接受外國的食物,只要是沒看過、不知道的,他們幾乎不太願意嚐試。第三,印度人不吃牛肉,而且有一半以上的族群吃素;吃素也罷,還不太吃菇類,也不喜歡水果和葉菜類,老公的同學連豆腐也不吃。第四,他們的口味很重,老公說我們平常在家吃的東西應該都會被他們認為沒有味道XD。所以......這臨時的晚餐還蠻難準備的 = =

為了不讓自己餓昏,今天的晚餐訂在7:30,委屈印度朋友們早點吃飯。
苡嫻很熱心幫忙一起準備,所以還不至於手忙腳亂。不過擺了滿滿一桌菜卻忘了拍照,只能把菜單寫下來做個紀錄:

珍珠奶茶 (苡嫻)
蔬菜稀飯 
涼拌小黃瓜 (苡嫻)
起士烤蘑菇
羅漢素燴
番茄炒蛋
咖哩海帶芽白菜
黑糖饅頭
酸辣湯 (苡嫻) 
焦糖布丁 (苡嫻)

這些菜裡頭,珍奶、番茄炒蛋、咖哩白菜和焦糖布丁看起來是印度朋友尚能接受的;黑糖饅頭的銷路則是出乎預期的好,Ketan一個人就吃掉至少五、六顆,吃到我都幫他覺得肚子很撐 @@

一如往常的party,歡樂的一晚...... 

4 意見:

Hank 提到...

跟台灣人相比,我的印度同學在勇於嘗試異國美食這方面相對保守許多,不過老婆的黑糖饅頭大受歡迎,倒是讓我有點意外,也許以後可以從這點切入。

Fagus Chou 提到...

Re: Hank <7743998765125739322>
是呀,以後請外國人時,都來個饅頭好了 :P

Mochi 提到...

哇!原來印度吃素有這麼多條件,真是開眼界了~

Fagus Chou 提到...

Re: 麻糬 <2415420246782533686>
印度很大,各地風土民情差很多,所以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印度人都這麼挑。不過我遇到的普遍都不太願意嘗試新的食物和東西(住在大城市的人可能會好一點...),基本上他們是蠻封閉的民族.....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