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就黏吧!!



想買550D已經好一陣子,不過單眼菜鳥拿著400D練習,突然覺得自己拍出來的照片品質比用LX2的好上兩倍,倒也就滿足了;何況它的快門數實在少得可憐,就這樣淘汰掉似乎未免太可惜。

原本打算等畢業後搬到Madison再說,等著等著600D都上市了,550D降價。又考慮到日本海嘯後工業重挫,不知道會不會到時連買都買不到;況且公婆5月中來訪全家會出去玩,所以決定早買早享受。在600D和550D中掙扎了一下,最後還是選擇後者,因為翻轉螢幕等一些新增的花俏功能我實在用不太到。

$650購入單機 (不含kit鏡),和新款的差價剛好捐給日本震災。

明明在趕論文沒有閒工夫,還硬是開箱試了一下機。初步觀察白平衡比400D好上許多,影像處理也明顯變快,也體驗到力平形容的"相片瞬間美兩倍"的感覺;其它的就要以後再慢慢試了。

雖然只有兩顆鏡頭 (18-70mm; f1.8 50mm ) 在用,不過以我目前的需求已經很足夠 (當然,再加顆 macro 60mm的話就非常圓滿了 :P)。我想,從此就黏在Canon上了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