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食記] 墨西哥餐廳- El Chico @Lubbock

 
現在愈來愈能懂得欣賞異國料理,也比較捨得花錢外食;再兩個多月就要離開Lubbock,貪吃夫妻檔這陣子一有機會就到處試餐廳。

明天seminar上要給個talk,後天有份報告due,論文口試也進入紅色警戒,松鼠最近老處在煩躁的狀態;傍晚老公把松鼠拎去吃這間,結果一整個人開心了起來,現在竟然不顧一切地在寫食記 XD

El Chico是間美國中南部的墨西哥連鎖餐廳,1940年代從德州Dallas起家;如果沒看錯,它在埃及跟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有分店 @@。從今天吃的食物來看,這應該是蠻傳統的墨西哥料理,絲毫沒有Tex-Mex (德式墨西哥菜) 的感覺。店開的位置原本不錯,不過Marsha Sharp Highway一蓋下去之後它就衰到了,整個店被擋住,變得很不起眼。

中等價位的餐廳,很乾淨,合宜的裝潢,不昏暗,服務態度也不錯。

依照墨西哥餐廳的慣例,一坐定就馬上上桌的chips (玉米片) 佐莎莎醬 (salsa)。這個玉米片是冷的,感覺上像是從超市買來的,有點大塊也太硬了些,松鼠不愛。

松鼠點了以前比較不常吃的-Quesadilla (墨西哥pizza, 我自己亂亂取的名字....)

Qeuesadilla,搭著一盤酪梨醬+ sour cream (酸乳酪)+ 蔬菜丁丁一起上桌。

其實這就是把好大一片tortilla (墨西哥薄餅) 烘得酥酥的,然後夾上炒好的餡料和粉多粉多cheese 。松鼠點了combo的,這半是雞肉口味。很好吃,吃第一口時感覺略鹹,繼續吃下去就習慣了;跟一般的墨西哥餐廳比起來,真的不鹹!!

牛肉的,超讚!! 牛肉很明顯醃過,帶點油花,就是fajita的那種,肉質很美也煎得恰到好處 (筆記:下次去要點全牛肉的....)。裡頭的料還有一點點的番茄丁、洋蔥丁、蔥花,和極多cheese。配上旁邊混好的酪梨醬,吃在嘴裡幸福在心裡 ^^

老公點了我們通常會避開的enchilada。會避開的原因是通常這會爆鹹,而且料少得可憐,感覺一直在吃皮跟醬。不過看到有雞肉菠菜口味的,我們兩個眼睛都為之一亮,決定給它個機會。

這一點,不得了耶,完全顛覆我們對enchilada的恐怖印象,徹底替它平反了。Enchilada是以玉米粉做成的tortilla (前道菜用的是麵粉做的tortilla),包上任意餡料,再淋上醬汁 (通常很heavy,cheese醬之類的....)。這個enchilada個頭比其它餐廳大上許多,有兩大條,被餡料塞得鼓鼓的,上頭再淋上有點酸酸的cream,用cheese醬和黑色的硬tortilla碎片點綴。菠菜和嫩雞肉的組合讓人感到營養又健康 (當然這是幻覺,因為裡頭還夾了爆多cheese = =),口味也調得恰到好處,不會太鹹!! 老公跟我一致喜歡這道甚於quesadilla。

Enchilada的附湯- 豆子湯。欸,這是這餐最大的敗筆,我們還寧可沒喝到這碗。滋味很神奇,像是把用糖煮過的大紅豆 (台灣吃剉冰的那種...) 丟到水裡去煮湯然後再加鹽....完全不想喝第二口,不知道墨西哥人是不是真是都這樣喝的 XD

吃完飯又來到了隨手拍時間。餐廳裡有個佈置得還蠻美麗的吧台;不過我們不太喝酒,所以...就這樣...

我可愛的小老公。再過半個月就變成林博士囉 ^^

這是幸福的林夫人,第一次被這顆50mm的鏡頭拍到。不過前面那位準博士似乎拍照技術有待加強,人這麼大,焦距還能對到椅子上去 XD

娛樂時間結束,要來付帳了。含小費不到$26,很划算的一餐。又因為餐點裡有大量的cheese和sour cream,不需要點甜點就很飽足了。

總結來說,這是間物超所值的餐廳,也是松鼠嚐試過許多墨西哥餐廳中最滿意的一家 (有好幾間沒有拍照寫食記,不過也不會想再花錢去了...)。以後如果有機會,還會再去吃吃其它的菜色 :D

Lubbock其它食記:
泰國菜- Choochai Thai
亞洲複合餐飲- East Moon 
美墨複合式餐廳- Chili's
越南餐廳- Saigon
墨西哥餐廳- Montelongo
美式餐廳- Ranch House
牛排- Texas Roadhouse
雞翅專賣店- Buffalo Wild Wings
牛排- Cagle Steaks & BBQ
沙拉吃到飽 -Super! Salad!
美式速食- COWamongus
泰國菜- Bangkok
牛排- 50 Yard Line Steakhouse
貝果店- Einstein Bros Bagels
墨西哥速食- Taco Villa
義大利餐廳- Carino's
韓國餐廳- Seoul
墨西哥餐廳- Abuelo's
海鮮餐廳- Rockfish
複合式餐廳- Manna Bread & Wine
美式吃到飽- Golden Corral
冰店- SpoonFull frozen yogurt
美式餐廳- Cracker Barrel
美式餐廳- Rain Cafe
泰國菜- Thai Pepper
美式餐廳- Pancake House
美式餐廳- Home Cafe
墨西哥菜- Burrito Tower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東西看起來很不錯.價錢也很划算.是應該多去嚐嚐.
準博士和博士夫人.要幸福喔!!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5663275644280961051>
回台灣做給妳吃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