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食記] 複合式餐廳- Manna Bread & Wine


吳老師在徹底離開Lubbock的前夕,請我跟Hank他家附近的餐廳 "Manna" 用餐。如果不是他,我們應該一輩子也沒有機會光顧這間隱身在Brownfield highway旁邊四合院裡的小店。



雖然常常經過,但一直以為"Cactus Alley"是間店;第一次把車停在門口,原來小門裡頭別有洞天。

很難想像Lubbock這個乾乾土土的小城市裡有這樣一個美麗的角落。


 Manna 就藏身在這片綠意之後。

聽說這間店的老闆是個英文博士,拿到學位後沒找到工作,喜歡煮東西就自己來開餐廳。店裡很暗很暗,屬於一看就很高級的那種 (很貴的樣子,沒事我應該是不敢自己走進去...),店裡用餐的客人也大多年齡層較高。 

看起來是間以歐式餐點為主的複合式餐廳。菜單上有很多我看不太懂的,還有elk、buffalo...一些人工飼養的野生動物種類咧,讓我想到台灣的山產店 @@


很好吃的餐前麵包,可以一直跟waiter要。溫度適中,塗上一點點奶油,香呀~

餐點有附湯或沙拉,松鼠選了湯。今天的是草莓基底的冷湯,加了大量打得很細的蔬菜,口感蠻濃郁的,有一點點甜味和酸味。松鼠第一次喝這種湯,感覺說不出的古怪,不過愈喝愈順口耶!

老師點的沙拉盤。盤子比鍵盤還要大,很驚人;老師說那是他最喜歡的,常常點這道。無奈燈光實在是太昏暗,我在現場連看都看不太清楚裡頭有什麼東西,硬著頭皮用1/3.2秒拍下它 (iso已經調到800了 = =)

我點的"tilapia in banana leaf",看起來好像東南亞料理呀! 旁邊的是black bean炒飯,吃起來很墨西哥 :P

這是上下各兩片鯛魚,夾了蝦、墨西哥辣椒和玉米粉做成的stuffing,上面再淋上green chile醬。魚還不錯,不過 stuffing又跟我以前吃過的都一樣了,一大坨都是澱粉,完全吃不出裡頭到底有什麼 (以後再也不點stuffing的東西了 ><);是我很沒辦法欣賞的一道料理。奇怪的是,照理說這道應該外辣裡也辣,但是怕辣的松鼠一點都沒感覺耶 @@

老公點的特餐,名字忘得一乾二淨了,價錢好像是$12.xx。這是用tortilla (墨西哥餅) 捲蝦仁,再拿去油炸。聽waiter形容得很像我們的春捲,本來以為皮會變得硬硬油油的,不過結果出乎意外耶!  吃起來很像某些港式飲茶店裡炸芋捲的感覺,也很像裹了薄粉的天婦羅。總之炸得超棒,吃起來酥脆又一點都不油膩。這是今天最美味的一道料理了。

聽說這裡有超好吃的甜點,是肉桂棒上頭加上蛋白霜,不過已經賣完了。我們點了coconut cake,口味很普通,雖然不會甜死人,但實在是不怎麼樣。


總結一下,餐廳氣氛和服務都非常到位,不過以松鼠主觀的鑑賞標準來看,食物實在是還好而已。另外,Hank跟老師點的local啤酒Shiner聽說也會苦 (大家都點紅/白酒,啤酒放太久了??)。以後應該沒事不會再來了吧!?

不過今天其實食物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可以跟老師好好聊聊。下回見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呢!?

20110315後記:
今天上網找Lubbock的餐廳時,無意間發現Manna Bread & Wine的評價非常非常好喔! 特此記錄.....

Lubbock其它食記:
泰國菜- Choochai Thai
亞洲複合餐飲- East Moon 
美墨複合式餐廳- Chili's
越南餐廳- Saigon
墨西哥餐廳- Montelongo
美式餐廳- Ranch House
牛排- Texas Roadhouse
墨西哥餐廳- El Chico
雞翅專賣店- Buffalo Wild Wings
牛排- Cagle Steaks & BBQ
沙拉吃到飽 -Super! Salad!
美式速食- COWamongus
泰國菜- Bangkok
牛排- 50 Yard Line Steakhouse
貝果店- Einstein Bros Bagels
墨西哥速食- Taco Villa
義大利餐廳- Carino's
韓國餐廳- Seoul
墨西哥餐廳- Abuelo's
海鮮餐廳- Rockfish
美式吃到飽- Golden Corral
冰店- SpoonFull frozen yogurt
美式餐廳- Cracker Barrel
美式餐廳- Rain Cafe
泰國菜- Thai Pepper
美式餐廳- Pancake House
美式餐廳- Home Cafe
墨西哥菜- Burrito Tower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