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中種熱狗捲


這回用的是紐西蘭美女的中種麵糰配方,以及簡易食譜港式腸仔包的整形方法。

(A)
高粉 280g
蛋 70g => 2顆90g
水 100g  => 80g
yeast 8g

(B)
高粉 120g
水 50g
糖 60g => 黃砂糖 40g
鹽 5g
奶油 40g

麵糰材料調整如上,用了一整包(8條)的無敵鹹熱狗。麵糰分割成10份,每份68g,成品是8個熱狗捲+ 兩個用碎熱狗胡亂做成的"麵包"。




進烤箱前就覺得有幾個地方怪怪的。
首先是用麵包機打麵糰,先低速拌勻,再轉中速,可是好像怎樣都打不出可以撐出薄膜的狀況;前前後後打了有30分鐘吧,打到我都覺得太過頭、筋都要斷了的感覺 = =
再來是發酵的溫度。松鼠偷懶,打好後把麵糰直接留在麵包機裡發酵;可能是溫度太高了,基發才20分鐘左右就變成兩倍大,皮還皺皺的,分割後一點都不可能滾圓 XD。後發在室溫的烤箱裡,也是大約半小時就兩倍大了。



烤的溫度是360左右。約18分鐘表面上色,原本以為烤好了,結果拿出來中間還沒有全熟;前前後後烤了大約30分鐘。





吃起來的口感其實是這幾次試做麵包最滿意的一次,不過還是不如想像中軟綿。
還有,再一次實驗證明,剛出爐熱騰騰的麵包吃了真的會脹氣耶,以後不這麼心急了......

總結要改進的地方:
1. 以用一般size的熱狗來說,68g的麵糰割太小了,不太夠捲。下回可以割成80-90g。
2. 找出成功打麵糰的方式。
3. 基發改至室溫發酵,後發發足60分鐘。
4. 下次溫度調成350度或是後半蓋錫箔紙烤
5. 麵包體沒味道,下回恢復糖量為60g看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