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小鴿落巢記


8/13 18 :30
回家時,看到公寓前方的走道上站了一隻鴿子,旁邊幾公分的地方有隻小鴿子不斷拍動翅膀掙扎著要移動,可是拍了好幾分鐘,還是一點都動不了。我心想:啊,又一隻跌下巢的頑皮鬼!

觀察了幾分鐘,確定小鴿子是沒辦法自己移動,而親鳥顯然也沒輒,只能焦急地守在寶寶旁邊,另外還有個大問題,牠們所在的位置實在是太差了 (就在人來人往的步道正中央),所以松鼠決定插手。 
有親鳥在身邊,鳥寶寶也還太小不容易餵,另外考量到這裡不像台灣會有野貓野狗會來偷吃,松鼠打算檢查一下鳥寶寶的狀況,如果沒有重大外傷,就讓親鳥自己餵。

一靠近,親鳥就機警地飛上屋頂,站在那一直盯著我看。

抬頭看了一下,果然兩隻鳥的正上方就有個鳥巢。鳥寶寶的飛羽根本還沒長好,看樣子至少還要5-7天才能離巢 (嘀咕:怎麼這麼早就摔下來了.....)。所幸沒有外傷,但是腳很軟,完全沒力氣撐起來。松鼠把牠移到旁邊樹叢下的草地上,希望媽媽可以繼續餵養。不過膽小的媽媽一直到松鼠離開10分鐘後都還不敢下來看。
 

20 :00,媽媽還站在屋頂上守著,不知道中間有沒有下來餵過,但至少牠沒放棄這隻寶寶。

21 :00,天全黑,媽媽不見了,鳥寶寶已經移到樓下鄰居的窗邊,靠著牆窩得好好地睡起覺來了。松鼠怕媽媽沒來餵,餓著肚子撐不到天亮,拿了點玉米醬試餵,牠一點興趣都沒有,看來肚子不餓。

8/14 7 :30
雖然前一天很晚睡,松鼠還是把鬧鐘調到七點多,天一亮就趕快去看鳥寶寶;結果,寶寶不見了@@。在方圓20公尺的範圍做了地毯式搜索,還是沒有!  啊,怎麼會這樣呢?  媽媽不可能帶得走牠,鳥寶寶自己爬不了這麼遠,也不可能翅膀突然長好自己飛走呀。那,只剩兩個可能了,被別人撿走或是被動物叼走。

12:00
媽媽仍然站在屋頂,但是之後就再也沒見到蹤影了.....

寫到這裡之前,還是怎麼想都不覺得有人會發現牠,也沒可能有貓狗跑來。但是,現在突然想到一個可能了,就是......松鼠,我們社區到處都是松鼠呀 XD。哇~ '><'

希望我猜錯了,希望鳥寶寶現在正在某個地方快樂地跟媽媽在一起....

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我會把牠帶回家養大再野放......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