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食記] 牛排- 50 Yard Line Steakhouse @Lubbock


牛排對德州這個以農牧業為主的地方來說是很重要的特產。雖說五月以後才會離開Lubbock,但總覺得時日不多要好好把握,所以決定趁冷冷的天氣 (攝氏-2度,real feel -13度) 來去餐廳吃熱騰騰的貴貴牛排。

牛排館方面的選擇,Texas RoadhouseLogan's Roadhouse全美都吃得到,Outback是澳洲來的,而且台灣也有分店一點也不稀奇;Land and Cattle只有美國南部有,不過印象中很久以前去吃過,普普而已。我們決定吃local的牛排館!! Tech學生每年選出的Lubbock最佳牛排館前三名總是Cagle SteaksDouble Nickel,和50 Yard Line Steakhouse。今天去的是最後一間。

這間算是稍高價位的牛排館,和Texas Roadhouse的聚餐熱鬧型不同,這是吃氣氛的,適合和情人、重要的朋友或客戶約會。服務生很多是Tech的俊男美女學生,服務中等。

這間店大概是個足球迷開的吧!?  店名取為"50碼線" (美式足球場的中央線),菜單上所有菜色也都用football的術語來命名。

這裡的牛排都是熟成 (age) 過的高等級 (choice) 肉品,用炭火燒烤。所有餐點都會附上法式洋蔥湯、生菜沙拉、烤馬鈴薯、cheese麵包及藍莓瑪芬。

一坐定,送上開水和菜單後就馬上就上桌的洋蔥湯,小小一杯。天氣很冷,喝這個暖呼呼地非常舒服。不過老實說,這個有點鹹,而且喝起來像是很薄的金味王紅燒牛肉麵的調味粉湯 XD

凱薩沙拉。生菜一般,醬汁味道尚可,但醬汁淋太多整盤都很鹹。另外,上面附的麵包竟然潤到咬不動....


 餐前麵包- cheese roll。麵包溫度很好而且挺香軟的,美中不足的是有點鹹。

餐前麵包- 藍莓瑪芬,被我們當成飯後甜點。中規中矩,不會甜膩也不會太油。

 肋眼牛排 (ribeye, 10 oz),$23.99。我們點medium rare (三分熟),熟度拿捏得很好,油花分布均勻,表現得不錯。

沙朗牛排 (sirloin, 8 oz),$19.99。同樣點midium rare,但這個烤到幾乎5分熟;又因為部位的關係,吃起來沒那麼甜嫩,比ribeye遜色許多。


隨餐附的烤馬鈴薯,可以選擇不同的topping,我們直接請服務生給一個拼盤,自己慢慢加。有cheese絲、酸乳酪 (sour cream)、培根粒 (bakon bits)、蔥花,和奶油 (butter)。馬鈴薯很大顆烤得也剛剛好,試來試去還是加sour cream最對味。

一開始就送來的蔬菜盤,有黑橄欖、酸黃瓜 (pickles)、小胡蘿蔔和蔥,可能是去油解膩用的吧。不過我們一口都沒動。

隨桌附的吃到飽餅乾,應該是沾湯用。

欸,被發現了,松鼠在練習拍照啦,甚麼都給它照起來。今天第一次出動Canon的單眼相機+ 新買的50 mm定焦鏡 :P

含小費一共花了$54大洋。以內容來說,牛排不錯但附餐太遜,松鼠覺得不是太值得,吃過一次就好了。真的想吃牛排時,去Sam's Club自己買來煎比較實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