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食記] 越南餐廳- Saigon @Lubbock


這間店是6年前某個晚上,松鼠初到Lubbock下飛機的第一餐。那時對美國物價不熟悉,外食的標準也挺高,印象中這是間又貴又難吃的大爛店,因此自此再也沒來過。最近的印象是,似乎它在台灣同學群裡的評價普普而已,可是卻有好多位美國朋友喜歡得不得了。

今天身體不舒服懶得煮晚餐,又想吃點清淡湯湯水水的東西 (河粉是我的心頭好呀~),於是央老公帶我再去試試.....

店開在50街上,位置還算不錯,不過門面小小的不是很起眼。

空間利用上非常奢侈。一推門進去好大一片空地,走到底才是櫃檯。用餐區在左手邊。

距離櫃台幾步的右手邊有個大看板,上面是所有菜色的照片及內容解說;有50道菜吧,有時間的話可以慢慢研究。這個設計對看不懂越南菜的外國人非常貼心;站在那裡毫無壓力地看,可以點到自己喜歡的食材和烹調方法,也不用擔心擋到後面的客人。

口味清淡的炒河粉 & 隨餐附上的魚露。
賣相很像Pad Thai,不過調味非常清淡也不油膩。松鼠吃得還蠻習慣的,但稱不上好吃,就是很平淡無奇的家常炒河粉。正在納悶這樣外國人應該會覺得沒味道吧,然後一撇頭就看到一個阿兜仔拿著魚露狂灑 :P  要特別提的是,它的份量很少,松鼠吃才6分飽,料也少得可憐;除了一點高麗菜和胡蘿蔔絲以外,就是幾片雞肉還有兩隻蝦。

回來整理照片時才發現,看板上的照片寫實得好可愛 (可惜拍照技術差了點,所有菜看起來都很不美味...)。照片裡的跟實際上桌的一模一樣,就是一盤河粉 (份量也一樣)、一雙筷子,和一小壺魚露;連兩顆蝦子都擺在相同的位置上 @@

松鼠想喝的河粉湯- Pho。

跟看板上的照片一樣,一個碗公、一盤豆芽,加上兩種沾醬。湯頭很普通;値得嘉獎的是,我們吃完到現在3個多小時都還沒有口渴的症狀發生。河粉只要有煮熟又不爛過頭很難不好吃,不過肉片就不怎樣了,很柴很乾,一定得沾醬才行。另外很可惜的是,碗公雖大,裡頭裝的東西卻不多,吃完了一整個覺得很餓。後來我們又跑去金城買了$15的零食來"看"才在精神上感到飽足 XD

這樣的價位,在Lubbock可以有很多更好的外食選擇。

整體來說,環境整潔明亮態度也算親切,是外國人會喜歡光顧的店。不過對於吃習慣亞洲食物的我們來說,Saigon的食物就顯得不夠水準;手藝一般不說,連基本的飽足也沒辦法提供。除非是小鳥胃、超超超愛越南菜又不會自己料理,或是必須外食又想吃得清淡點,否則沒有必要花這個錢。

Lubbock其它食記:
泰國菜- Choochai Thai
亞洲複合餐飲- East Moon
美墨複合式餐廳- Chili's
墨西哥餐廳- Montelongo
美式餐廳- Ranch House
牛排- Texas Roadhouse
墨西哥餐廳- El Chico
雞翅專賣店- Buffalo Wild Wings
牛排- Cagle Steaks & BBQ
沙拉吃到飽 -Super! Salad!
美式速食- COWamongus
泰國菜- Bangkok
牛排- 50 Yard Line Steakhouse
貝果店- Einstein Bros Bagels
墨西哥速食- Taco Villa
義大利餐廳- Carino's
韓國餐廳- Seoul
墨西哥餐廳- Abuelo's
海鮮餐廳- Rockfish
複合式餐廳- Manna Bread & Wine
美式吃到飽- Golden Corral
冰店- SpoonFull frozen yogurt
美式餐廳- Cracker Barrel
美式餐廳- Rain Cafe
泰國菜- Thai Pepper
美式餐廳- Pancake House
美式餐廳- Home Cafe
墨西哥菜- Burrito Tower

2 意見:

MSJ 提到...

c-12的乾米粉和烤肉還不錯,他們的pho我也覺得還好…

Fagus Chou 提到...

Re: MSJ <5789499615821633177>
嗯,了解..了解..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