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帶芽芽上餐廳] 狀元廚房(Ginger & Garlic) @Naperville

(芽:姐姐們都有熱熱的果果或粥粥可以吃,媽咪連矽膠小魚都忘了帶,我只能吃手手 XD) 

會去這間是意料之外的事。原本跟朋友們約好到一間墨西哥餐廳吃飯,店家說不用訂位,結果六大四小冒著寒風刺骨下午5:00到現場居然杵在那沒位置,一行人於是臨時轉戰狀元廚房

今天小芽芽是一身淑女裝扮~

餐廳陳設簡約大方,環境也蠻整潔的,看起來是外國人會喜歡的中餐廳,也真的有不少老外光顧。有中文menu,菜色還不少。

好久不見的Sophie姐姐和Sebastian哥哥!

芽芽開心地跟朋友們打招呼 :D

上菜囉~

毛豆雪菜,$5.95。這是我們點的唯一的"頭檯"(小菜),也是比較令人失望的一道;毛豆不錯,但幾乎看不到也嚐不出雪菜的味道。

脆皮豆腐,$9.95。表現可圈可點;熱呼呼的豆腐外酥內嫩,搭上醬汁是挺誘人的菜色。
 
九層塔茄子,$9.5。茄子炸得很好,調味得也不錯,墨西哥朋友和藍寶寶都超愛的。缺點是九層塔放得太少了點.......

金牌扣肉,$14.95。炸過再蒸軟的肉肉非常入味也不油膩,搭上鹹香的梅干菜,會讓人想多吃一碗飯。

上海炒年糕,$8.5。年糕本身品質不怎麼樣,有點過硬,但師傅的手藝不錯,每一口年糕都吃得到肉香跟菜甜。爽脆的蔬菜豐富了口感的層次,簡單的調味也襯出食材的香甜原味。這是盤很好吃的炒年糕。

糟溜魚片,$16.95。松鼠一直在忙著弄娃娃,幾乎每盤菜都只吃到一、兩口,這盤也不例外。這似乎是用不太受歡迎的catfish做的,不過處理得很好,沒有土味。酒糟的氣味不強烈,但吃在嘴裡微微酒香的感覺還不錯。

幹燒大蝦,$14.95。這盤應該算是最超值的一道,料多味美。老實說蝦的品質還好而已,不Q彈,整盤濕濕的看起來也有點奇怪 (咦,我以為"幹燒"是"乾燒"!?),但口味博得全桌的歡心。Menu上雖然沒有註記,但這是辣的....

整頓飯吃下來大家都很忙碌,原因是這三個小娃。看我家小猴"順手"對Abby姐姐做了什麼!?

Split帳單後,不含小費兩人是$30,比原本預期的支出(高級墨西哥菜) 少很多。嗯,很好!!

整體來說,松鼠對這次狀元廚房的用餐經驗還算滿意。環境很舒適。菜色的部分用料雖然一般,但廚師很會煮,每道菜都處理得不錯,口味絕不輸給台灣的餐廳。關於服務,經理很客氣,不過很神奇,點完菜後就沒有人主動服務了 @@  沒有服務生來詢問菜色滿意度,也沒有人加飯添茶水,有什麼需求得自個兒去抓人來。不過這對松鼠來說不是很重要,小費少給一點就可以彌補回來了 :P  如果不是離家太遠,松鼠應該有可能會再訪。

其它大芝加哥地區食記:
[芝加哥大暴食] 名軒粵菜
[芝加哥大暴食] 旺角小廚 (Chi Cafe)
[帶芽芽上餐廳] 彩蝶軒 (Cai) @Chicago
[帶芽芽上餐廳] Han Bat Restaurant (牛骨湯) @Chicago

4 意見:

蘋果米 提到...

狀元餐館看起來挺不錯的
價格也滿合理
接近午餐時間
真想煮鍋白飯來配著圖吃呢,呵~

Fagus Chou 提到...

Re: 蘋果米 <5140272107623316838>
是真的還不錯呢,可惜離我住的地方遠了點....
我現在也好餓喔 XD

匿名 提到...

下次來芝加哥試試Westmont 狀元樓餐廳台菜很不錯喲。

Fagus Chou 提到...

謝謝分享。不過我們已經搬回台灣永遠離開芝加哥了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