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今天吃什麼- 本週精選 (20090804-0807)

發現以目前的生活狀況,詳細記下每餐的食物愈來愈不可能了;再加上內容也開始重複 (尤其是早餐...),所以採用老公的建議,稍稍做了些更動,飲食紀錄改為每週寫一次,只記下比較特別的或是新菜色。

一向不太開油鍋的松鼠,突然非常想念媽媽的炸里肌,於是失心瘋地拿著小煎鍋弄得滿身滿屋都是油煙味 (你知道,美國的廚房是沒有排油煙機的.....),房子裡的防煙擠警報器一度嘎嘎作響。超美味的,可是好肥呀,地瓜粉真的很會吸油 = =。



老公和我都吃得蠻清淡的,因此我很少做重口味的菜。這道豆豉雞滿足了我們味蕾的小貪心,夫妻倆配飯吃得津津有味。




每回超市鱒魚特價,我就會去血拼好幾條來庫存。老公超愛魚,可惜我們這裡魚的選擇很少,更別說是新鮮的了;這樣小條的新鮮鱒魚,怕"頭"又懶惰的美國人不要 (因為有刺),我們可是當寶貝呢!! 兩個人吃一條正正好 ^^




想做成鐵板豆芽的好滋味,結果狂加調味料一不小心就宇宙無敵鹹了,還夾雜酸酸的BBQ醬的怪異味道 = =。還是貼出來的原因是學到了一個教訓:醬料選擇很重要......



超簡單的一道菜,可是滋味很豐富喔。松鼠用在Animal Science肉類工廠買到的瘦培根,滴油未加炒了這盤西生菜,味道超搭口感也很脆,三兩下就掃光了。



在台灣15元就可以隨時買到的蛋餅,在這可不一樣,得自己攪麵糊,煎呀煎地;第二片還沒煎好,第一片早就全進了老公的肚子裡.......




松鼠從來沒買過微波食品,這是老公送的surprise。雖然是很普通的雞塊,可是真是方便又便宜耶 (一大包72塊才不到6元...),嘴饞的時候打開冷凍庫,一分鐘後就有熱騰騰的食物吃了 :D



我非常愛的Blue Bell冰淇淋。實在是太小巧可愛了,所以從United提了一串回家 (12盒美金三塊多)。這樣一盒才81 g,吃起來比較不會有罪惡感 (不過熱量也有160大卡就是了)。巧克力的我是第一次試,哇,大驚喜,當場取代草莓成為我最愛的口味了。



特別紀錄的是左後方的餅- pita,這是在Amigos買的,就跟現做的tortilla放在一起。我買的是全麥的,吃起來像比較厚&硬一點的雙層tortilla,蠻香的但是有點乾,有機會再來試試另一種口味。wiki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不是墨西哥食物,而是起源於中東/地中海附近。其實在聖文森也有"pita",只是吃法有些差別;看來它已經傳到世界很多地方,只是沒有非常流行。

2 意見:

Ross on the Road 提到...

pita 還是要加點美乃滋或是配上有點汁的料 尤其是全麥的 不然真是乾

Fagus Chou 提到...

原來要加東西喔!?或許下回可以撕來沾醬吃....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