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今天吃什麼- 本週精選 (20090808-0815)

本週冠軍- 豆豉排骨。獲勝的原因除了排骨超嫩,豆豉非常入味,鹹淡掌控得也很好以外,還有一項加分就是材料真的非常難得。今天第一次在Untied看到小排,而且一磅才$1.29,可惜整間超市只有兩盒,請服務人員幫忙去冰櫃找,他們連那是什麼都搞不清楚,翻了半天只找到兩包豬油,還來問我是不是要那個 (= =)。



決定本週冠軍時真的很難抉擇;最後這道薑絲牛肉落敗的原因是因為生薑太老了點 (生薑的小老頭...),所以有點過辣。不過牛肉片得很薄,炒牛肉的秘訣也掌握得很好,所以牛肉超嫩,另外調味也很讚,好想再來做一次喔!!




牛腱在這裡只有中國店有賣,價錢不便宜。本週United突然出現特價牛腱每磅$1.59,松鼠趕緊衝去買,結果竟然是帶骨的@@,而且只有一小塊,只好拿來燉湯;結果兩人份2餐的牛肉湯,花了5小時來燉 = =。不過真的是吮指的好滋味啦,愈來愈愛牛骨湯了 :D




蝦對我來說是個很好用的材料 (缺點是貴了點,這樣大小的帶殼蝦正常狀況下是每磅$7,相當於1斤200多台幣),每次買到特價蝦就分裝在小的container裡然後丟到冷凍庫放著,要用時拿一小盒出來沖個水,很快就可以使用。冰箱裡有意外多出的水煮蛋,就煮了顆馬鈴薯來做沙拉,美味90分,方便90分,熱量也90分 XD



蝦料理再來一項!! 本週終於買到煮起來有味道的番茄,好樂呀~ 今天的蝦較早退冰,有時間抓點鹽去水,超級脆口喔^^



各式燴飯是松鼠很常做的料理。只要料先備齊,五分鐘就可以上桌;我會加進4-5種以上的蔬菜和每人一份的蛋白質,所以方便又營養均衡。這次很奢侈地放了金針菇,那在台灣每包12元台幣,我們這裡半份就要$ 1,價格是台灣的3-4倍。



蔬菜能有的變化真的很少,涼拌菜算是好用的。老闆前兩個星期送的小黃瓜快要爛了,不過只有2小條,所以再湊了一條大黃瓜上來做涼拌小黃瓜。這次味道蠻足的,所以老公很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