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練習教中菜] 20110922


(最可愛的一道菜...)

這回Yadi指定要學魚料理,這可讓松鼠著實想了好一陣子;因為絕大多數的魚料理會用到油炸或清蒸,松鼠不喜歡開炸鍋,而Yadi家沒有大炒鍋、蒸籠或是電鍋等任何可以蒸的鍋具,學了清蒸的也白學。清炒的怕她嫌太清淡,也找不到適合的魚材紅燒,最後還是妥協地上了外國人最容易接受的糖醋魚片。

因為要油炸,我從來也沒做過這道,之前還先練習了一遍;一試就成功,魚的形狀都還在,炸的火候不錯,外酥內嫩,調味也得當。這個Yadi超愛,食材 & 調味料都很容易取得,因此回去馬上自己煮起來了。

蝦子是Yadi最愛的食材,又配合魚料理,索性以"海鮮"作為當天的主題,再來道藍寶寶和松鼠都很喜歡的蝦仁豆腐。

蔬菜的部分,第一道是開陽白菜。

蔬菜二- 蟳味棒炒澎湖絲瓜。買到漂亮的澎湖絲瓜好開心,沒想到一條是甜的,一條是苦的 @@

Yadi, Sebastian, 亮妍跟我一起吃了頓愉快的午餐。Sebastian超愛豆腐的,吃了好幾碗...

吃到肚子整個鼓了起來還一直跟媽媽要豆腐,超可愛的 ^^

這次的心得是,糖醋、紅燒等重口味的料理普遍還是比較受外國人歡迎;至於一般的清炒蔬菜,對吃習慣燉菜或是生菜沙拉的他們來說,通常不太受青睞。以後要來在青菜上好好動動腦筋,可能下次來試試涼拌菜好了 ^^

2 意見:

匿名 提到...

那些菜色看來是很清淡.應該是吃不慣吧!
還有那小朋友好可愛喔!
松鼠媽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7434504311246140934>
他們很喜歡魚跟豆腐,炒青菜西方人很難吃得慣的,那是意料中的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