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讀書] 燦爛千陽


跟幾年前大紅大紫的"追風箏的孩子"同一位作者,燦爛千陽寫的是阿富汗戰亂中兩個女子的人生。

故事完全由女人的角度和觀點來著墨,文筆之細膩,讓我一直到看完整本書還以為作者是個女的。這是本虛構的小說,卻真實到令人毛骨悚然;不能說故事情節精彩緊湊,但卻有種讓人一頁接一頁不想把書放下的魅力。 

很難想像一個人一輩子的世界可以小到不超過10個人,生存在這個世界的目的似乎只是滿足另一個人的佔有慾;傳統回教世界女子地位的卑微雖然理性上知道,但被活生生刻劃出來時還是令人震撼不已。好心酸的故事! 生活在同一個時間不同空間的我,看完後只能大嘆口氣,打從心底感恩自己身在幸福的國度,告訴自己要惜福、惜緣、積德行善......。

2 意見:

Josie 提到...

不知松鼠有沒看過"追風箏的孩子"??
那本書讓我滿厭煩的,所以後來就一直不願去看"燦爛千陽"...
松鼠覺得"燦"書我會有興趣看嗎?

Fagus Chou 提到...

Re: Josie <3894760582889677928>
"追風箏的孩子"我今天才開始看,所以還沒辦法評論,不過初步看起來寫作風格很類似,都描述得非常細膩。Hank是兩本都看過了,他說追風箏的孩子步調慢很多,故事也太簡單,整體來說"燦"的可看性高很多。
至於妳會不會喜歡看"燦",可能要等我看完"追"再來討論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