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食記] 太子樓 (Tai's Asian Bistro) @Madison


這一年來,藍寶寶跟松鼠大概光顧了太子樓五、六次,算是我們很常去的外食餐廳;懶得煮晚餐時,我們不是去太子樓就是吃越南河粉。倒不是說東西有多美味,而是和其它餐廳相較,太子樓價位低廉些也不用給小費;比起takeout的中餐廳或Chinese buffet,它的口味也來得道地些。

這間是Madison少數有中文菜單的中餐廳。另一間也有中文菜單的Ichiban,松鼠一直沒機會去試,聽說食物還不錯,但似乎價位比較高些,口味也偏油辣。

除了單點外也有多人套餐可以選擇,原則上套餐便宜一點點,也絕對會吃超飽。菜單分為A (左- 魚/ 海鮮)、B (中- 肉類) 及C (右- 蔬菜/ 豆腐) 區,套餐的點法如菜單上方所示,客人可以在指定的分區中挑選喜歡的菜色。值得注意的是,單價比較高的菜色 (如烤鴨...) 需要另外加價,這在菜單上沒提;雖然是小錢,但結帳時才被告知的感覺不太好,松鼠覺得店家不誠實,這樣的行為也實在不合理。

以下紀錄曾經吃過的菜色:

黑椒牛仔骨。這盤口味不比文華的遜色,而且份量超有誠意;松鼠自此之後再也沒去文華買過牛仔骨 :P

廣東火鴨。這是要加價點的,吃起來很普。

清蒸鱸魚。身為貓咪勁敵的藍寶寶一看到菜單上有好多魚料理,超級開心的!  不過太子樓的魚料理實在是不怎麼樣,魚很大,品質還好而已,肉不嫩,味道一般。

椒鹽魷魚。這是藍寶寶和松鼠一致認為最物超所值的一盤;魷魚好多好多,處理得也還算不錯。But, 椒鹽的菜色裡頭還加了一堆洋蔥和青椒的感覺還真是詭異呀~

另外,鹹酥雞也炸得挺不賴的,也是超大份量!! 請注意,在美國待久了,松鼠對中餐廳的標準愈來愈低.....

八仙醉排骨。豬肉就不太行了,炸得有點老,而且有腥味。我想基本上糖醋、椒鹽的應該都是一樣的處理方式,只是換個醬汁/ 調味料而已。此外,這道一點也不醉,只是有點烏醋的味道。不過衝著它也是俗又大碗的份上,我們還是很開心地分成3餐把它吃光光。

西湖糖醋魚。這松鼠沒啥興趣所以沒吃,藍寶寶說還正常.....

干炒牛河。松鼠莫名其妙地非常愛干炒牛河,只要不太離譜都可以吃得很開心。這道有及格 :D

這間菜色口味都不輕,吃到這應該超口渴了,來杯不解渴又價值不菲的珍奶吧!!  這珍奶還行 ^^

回鍋肉。這不太道地,肉不像有回鍋過的感覺。不過味道還不錯,吃到許久不見的五花肉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家常豆腐。我們好像很常點這道,因為C區裡看來看去就屬這個最划算了 ^^ 也的確還不錯,豆腐不會炸得太老,有些蔬菜可以吃。

另外,"煲" 類不屬於ABC任何一區,要吃的話得單點。松鼠每次看到"煲"字就口水直流,結果我們有一次試了個Tai's招牌煲。很大鍋,兩人share一鍋可以吃得飽,但感覺還真是糟呀 (糟糕到沒拍照 = =)!! 整鍋東拼西湊,牛豬雞鴨海鮮蔬菜樣樣都有,但通通很像賣剩下的,又好鹹,好像在幫店家處理剩菜 XD

差強人意的中菜,墨西哥朋友們還是因為滿桌的食物和新鮮的感覺而吃得很滿足 ^^

這是不用給小費的店,基本上沒什麼服務,不過店員都還算親切。用餐環境簡單整齊,平日客人不多時還蠻安靜舒服的,星期五晚上就像菜市場了,空間也顯得擁擠。整體來說,這是間還算道地也物超所值的中餐廳,食物尚可,就是吃粗飽,挑對時間菜色的話也可以讓人吃得很愉悅。

其它Madison/ Middleton食記:

0 意見:

張貼留言